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資訊不透明 美中防疫合作沒譜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一處社區十三日在街邊設立檢疫站量測體溫,管控人員出入。(歐新社)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一處社區十三日在街邊設立檢疫站量測體溫,管控人員出入。(歐新社)

2020/02/15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庫德洛十三日在白宮表示,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美方對其專家未受邀前往中國,以及中方缺乏資訊透明度,均感到「有點失望」。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亦在美國福斯新聞記者李維拉(Geraldo Rivera)的播客節目中提到,雖然他對北京有信心,但也了解中國官員不願提供資訊,「我認為,他們想粉飾太平。」

由WHO領導的一支國際代表團,可望本週末到中國。庫德洛十三日表明,中方在疫情上未答覆的問題愈來愈多、所承諾的美、中防疫合作也「沒影子」,「我不知道他們的動機」。

庫德洛質疑,「中共中央政治局目前真的有跟我們說實話?」他預測,疫情對美國帶來的經濟影響將「微乎其微」,但對武漢肺炎的擔憂,正引發不確定性。

他說,若美方未從中國得到可靠的資訊,就非常難以做正確的評估。對此,中國外交部十四日指稱,「我們歡迎包括美方在內的多國專家,參加中國—WHO的聯合專家考察組。」

川普則在前述節目上比喻稱,你不會想對世人「發瘋地開始說(武漢肺炎)它到底是什麼,因為你不想製造恐慌。」他認為,中國「已處理得很專業」、中方和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極有能力」。川普還說,美中正在疫情上進行合作,美國正派「很多人」去中國。他並重申四月「非常重要」,相信在四月轉暖後,病毒可能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