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點頭 讓哈梅更獨立生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右)2018年與當時甫新婚的哈利(中)及梅根(左)合影。(路透檔案照)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右)2018年與當時甫新婚的哈利(中)及梅根(左)合影。(路透檔案照)

2020/01/15 05:30

仍希望夫婦擔任全職王室成員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和夫人梅根,八日無預警對外宣布欲卸下英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十三日與哈利、哈利兄長威廉王子、王儲查爾斯等人當面詳談後,透過聲明表示仍希望哈利和梅根擔任全職王室成員,執行王室任務,但同意哈利與梅根進入「過渡期」,未來可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輪流居住。

女王在這場緊急會議後發表聲明表示:「我的家族今天就我的孫子與他家人的未來,進行相當有建設性的討論。我的家族和我,完全支持哈利與梅根做為一個年輕家庭,想要創造新生活的願望。雖然我們仍希望他們保持全職王室工作,但我們尊重且理解他們想要有更獨立生活的意願。」英女王的聲明也表示,待許多複雜的細節解決後,最終決定將會在數日內公布。

若定居加國 一年維安費近4千萬

據報導,哈利和梅根未來可能住在加拿大溫哥華島南端的一座小鎮;溫哥華島位於加拿大卑詩省(BC,或稱英屬哥倫比亞省)首府維多利亞以北。加國媒體估算,哈利夫婦加上兒子亞契(Archie)三口若定居加拿大,當局每年必須為他們的維安作業支出約一三○萬美元(約三千九百萬台幣)。加國總理杜魯道十四日表示,「這部分有必要審慎衡量,目前還在持續討論中」。

英國廣播公司(BBC)王室事務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分析女王十三日的聲明,指出女王顯然對哈利與梅根的決定深感惋惜,但她也清楚表明梅根與哈利依舊是王室成員,珍惜他們身為家族的一員,並同意讓兩人有更獨立的生活。至於聲明中提到的尚待解決的複雜問題,包括未來哈利與梅根的王室角色、與其他王室成員的關係,以及兩人未來的經濟來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