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城軍葉門指揮官 逃過美狙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和財政部長努勤(右)10日在白宮記者會宣布針對伊朗的最新一波經濟制裁名單。(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和財政部長努勤(右)10日在白宮記者會宣布針對伊朗的最新一波經濟制裁名單。(歐新社)

2020/01/1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10日報導,美軍無人機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時,也同步展開祕密狙殺「聖城軍」葉門指揮官沙萊(Abdul Reza Shahlai)行動,不過並未成功。此事目前仍列為高度保密,無法得知其他細節。

沙萊具有金融專長,美國國務院視之為恐怖份子,去年為打擊伊朗革命衛隊的金融運作以及尋找沙萊的下落,曾發布1500萬美元賞金。懸賞公告指出,沙萊以葉門為基地,襲擊美國及其盟邦,也涉及襲擊駐伊拉克美軍。

這起最新曝光的行動顯示,川普政府原本打算挑起的戰火規模比先前所知更大,目的在於削弱伊朗在其他國家打代理人戰爭的能力。在伊朗8日以飛彈突襲美國位於伊拉克境內的兩處空軍基地進行報復後,美伊皆有意降低彼此間因蘇萊曼尼之死而起的緊張情勢,但華郵指出,逃過一劫的沙萊未來仍可能有生命危險。

面對各界質疑,川普10日對下令狙殺蘇萊曼尼提出新解釋,聲稱獲知伊朗準備對美國4間大使館發動大規模攻擊;儘管國務卿龐皮歐當天稍早說美國並不清楚計畫攻擊時間、地點,川普依舊堅持,蘇萊曼尼對美國構成立即威脅,但未說明何謂「立即」。

川普10日也透過行政命令宣布,對伊朗追加新一波經濟制裁。他說,伊朗依舊是全球恐怖主義的主要支持者,美國不會接受伊朗發展核子武器、洲際彈道飛彈及在區域擴散惡性影響的路線,因此必須斷絕伊朗政府收入來源,包括阻斷伊朗主要經濟領域相關出口。根據龐皮歐和財政部長努勤同日在白宮記者會所宣告,制裁名單包括8名伊朗高層與17家金屬、礦業等相關企業。

美國祕密狙殺「聖城軍」葉門指揮官沙萊行動,不過並未成功。(取自網路)

美國祕密狙殺「聖城軍」葉門指揮官沙萊行動,不過並未成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