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火連燒3個月 雪梨跨年煙火照放

大火讓森林被染成紅色,消防車趕至現場滅火。(法新社)

大火讓森林被染成紅色,消防車趕至現場滅火。(法新社)

2020/01/01 05:30

在全球歡慶2020年到來之際,澳洲維多利亞州濱海的親子露營勝地馬拉庫塔(Mallacoota),有超過4千人被大火圍困,房屋大多已被燒毀,所有出口全被火勢堵住,被光線染成紅色的濃煙瀰漫空中,遊客只能待在海灘上等待救援。維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表示,當地尚有4人失蹤、生死未卜,當局已向美國與加拿大請求調派70名消防員支援,計畫從海上救援受困者。光是去年12月30日,維州就有超過70起火災,其中至少20起直到31日都尚未撲滅。緊臨維州的新南威爾斯州31日則有逾百起火災,其中60多起還在持續延燒。

即使野火災情慘重,隸屬新南威爾斯州的雪梨市政府仍堅持跨年煙火照常舉行。市長摩爾(Clover Moore)辯稱,慶祝活動可以「為人們帶來希望」,且跨年活動已為新南威爾斯州帶來超過1.3億澳幣(約28億台幣)的觀光收入,森林大火應從解決氣候問題下手。

(編譯黃靖媗)

澳洲雪梨跨年煙火,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路透)

澳洲雪梨跨年煙火,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發生多起森林大火,空中煙霧瀰漫。(美聯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發生多起森林大火,空中煙霧瀰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