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迷因頭套」吸睛 觀光客見證示威

一○八名示威者頭戴玻璃纖維製佩佩蛙及連登豬面具,象徵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的遭遇。(美聯社)

一○八名示威者頭戴玻璃纖維製佩佩蛙及連登豬面具,象徵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的遭遇。(美聯社)

2019/12/0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網路評論家劉細良日前號召網友製作一○八個造型各異的佩佩蛙(Pepe the Frog)、連登豬、柴犬等知名迷因(meme)角色頭套,組成特殊的遊行隊伍,加入八日下午「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舉辦的「守護香港.和你同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引來許多路人矚目。

劉細良表示,每個頭套背後都有一個香港人正遭遇的故事,但面對港警的暴行,他們希望港人能繼續保有幽默、自信、正向思考。一名大學生戴著咬生命麵包的佩佩蛙頭套,諷刺港警包圍理工大學時,嘲笑示威者只能吃生命麵包。他認為,倘若政府不去解決系統性的不公正,已經持續數月之久的社會紛擾不會輕易淡去。

還有示威者戴上白髮的佩佩蛙,象徵參與抗爭的銀髮族;右眼貼上紗布的佩佩蛙,則代表在抗爭中失去右眼的傷者;還有一名坐在輪椅上的示威者表示,自己頭上配戴防毒面具、黃色頭盔的連登豬,是為了向挨了許多催淚彈的記者致敬。

「抗議旅遊」團 英美客目睹警射彈

與此同時,帶領觀光客進入較貧困地區、欣賞香港另一種面貌的旅遊公司「The Hong Kong Free Tours」,近日增加「抗議旅遊」方案,向觀光客導覽港人持續數個月的反送中抗議活動。創辦人曾志輝表示,他想告訴大眾,「這就是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曾志輝的第一次抗議旅遊,是在香港剛宣布「禁蒙面法」的十月四日,之後他又導覽三團二至十七人不等的旅行團,大部分旅客來自英、美兩國,也有少數幾位香港本地人參與。其中一場抗議旅遊,僅有來自英國的地理老師瓊斯(Andy Jones),與美國籍英文老師沙佛倫斯(Sarah Severance)兩人參與,他們目睹警方與示威者對峙的現場。瓊斯表示,他相當訝異警方發射催淚彈,「一切看起來都很和平,而且有許多人聚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