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Uber調查 兩年近6千起性犯罪

美國叫車平台Uber公布全美安全報告,過去兩年有關妨害性自主通報案共有近六千宗,矢言繼續加強乘車安全。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叫車平台Uber公布全美安全報告,過去兩年有關妨害性自主通報案共有近六千宗,矢言繼續加強乘車安全。 (法新社檔案照)

2019/12/07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五日首次發布八十四頁的安全報告,指全美在二○一七至一八年的總載運次數約廿三億次,其中五大類妨害性自主通報合計近六千宗,另有十九宗襲擊致死案例,以及一○七宗車禍致死案例等。在英國倫敦交通局甫於上月底以乘客安全疑慮為由,拒絕繼續發給Uber營運執照後,Uber亟欲透過該份報告,展現提升乘車安全的決心。

安全疑慮 英拒發營運執照

叫車服務在全球大行其道,安全性也更加受矚目。美國Uber安全報告指出,非合意親吻非性部位、非合意觸摸性部位、非合意親吻性部位、非合意性侵及非合意性侵未遂等五類妨害性自主個案,在一七年有二九三六件、一八年有三○四五件,性侵及性侵未遂分佔四六四及五八七件;由於載運次數成長,比例上去年比前年下降十六%。Uber另指出,新聞報導常忽略司機風險,因為涉及性侵的案件中,乘客與司機通報比例相當。

在全球七十國營運的Uber強調,全美前兩年約廿三億載運次數中,九十九.九%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他們將運用從美國報告中所了解的資訊,在其他國家展開「下一步」。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這份報告極具重要性,是首次詳述所謂的「零工經濟」模式為民眾造成的傷害程度,因此,Uber應定期公布數據,並在其他國家比照辦理。Uber承諾將每兩年公布全美安全報告,至於其他國家的安全報告,目前尚無具體計畫。

有專家認同公布數據是打擊性暴力第一步,Uber法務長威斯特(Tony West)也矢言,將繼續擴大安全團隊。曾任職美國司法部的威斯特強調,Uber計畫與其他叫車平台分享「可能犯案」的司機黑名單,「不是因為法律規定這麼做,而是我們認為大眾有知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