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新聞網站騙廣告 網址洩端倪

    英國廣播公司踢爆laredotribune.com是騙取網路廣告費、假的新聞網站,臚列該網站上的主要新聞根本就是舊聞,甚至還有假廣告與點不進去的鏈結。(取自網路)

    英國廣播公司踢爆laredotribune.com是騙取網路廣告費、假的新聞網站,臚列該網站上的主要新聞根本就是舊聞,甚至還有假廣告與點不進去的鏈結。(取自網路)

    2019/12/0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十一月卅日報導,網路上有不少以假亂真的假的新聞網站,內容若非剽竊自真實新聞網站就是貼舊聞,然其目的並非提供新聞,而是藉此捏造網頁瀏覽量來欺騙網路廣告業主,以便斂財,估計這種偽裝新聞網站每個月至少獲利十萬美元(約台幣三○五萬元。)

    網際網路上有三億五千萬個登記有案的網域名稱,要計算出有多少各式假的新聞網站,專家認為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BBC在報導中特別點名兩個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仔細推敲就露餡的假的新聞網站,分別是forbesbusinessinsider.com與laredotribune.com;前者與富比世雜誌(Forbes)或商業娛樂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毫無關聯,純粹以類似網址魚目混珠;後者看似是美國德州城市拉雷多的地方報的網站,提供當地與美國總統川普要蓋邊境牆等新聞,但細看就發現這些新聞都沒有日期,亦無與編輯人員聯繫的方式,而且還因為廣告太多以致網頁載入的速度變慢。

    BBC說,這兩個網站都是假的新聞網站,目的在於騙取網路廣告費,苦主包括全球數位廣告界兩大廣告主亞馬遜(Amazon)與谷歌(Google),forbesbusinessinsider.com上還有Sephora化妝品與Vatality壽險的廣告。Google在接獲BBC通知後,已停止在forbesbusinessinsider.com登廣告,Amazon則依然故我。

    架設forbesbusinessinsider.com的是巴基斯坦喀拉蚩的一家網頁設計公司,宣稱目的是要測試與想辦法優化搜尋引擎。美國紐約的數位廣告專家Augustine Fou說,這種偽裝新聞網站的行為,就算不是高竿駭客也行,只要懂一點網頁編碼,利用基本網站模版就能辦到。再說這些網站本來就不是給人看的,而是以高得驚人的網頁瀏覽量來吸引數位廣告主進而騙取廣告費。例如,身為人口僅廿六萬的拉雷多的地方報,laredotribune.com九月時的網頁瀏覽量為五十萬,十月卻暴衝至三百萬,相當不尋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