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暴力升級 美參院速通過香港人權法

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無異議」通過保障香港民主自治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俄勒岡州民主黨参議员默克里在院會銾表演說。(取自網路)

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無異議」通過保障香港民主自治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俄勒岡州民主黨参議员默克里在院會銾表演說。(取自網路)

2019/11/21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十九日「無異議」通過旨在保障香港民主自治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待與聯邦眾議院上月十六日通過的眾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協調出一致版本,並表決通過後,將由美國總統川普在十天內簽署生效,或提出反對。

「北京破壞香港自治 不能旁觀」

法案共同提案人、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十九日強調,參院會與為自由而戰的香港人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不會對北京破壞香港自治袖手旁觀」。共和黨佛州參議員史考特當眾展示中共六四血腥鎮壓的「坦克人」、香港「反送中」抗爭者以雨傘抵抗警方的照片,強調如果放任中共為所欲為,恐導致下一個「天安門事件」,「若我們保持沉默,現在是香港,明天就會是台灣」。

參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民主黨籍新澤西州參議員梅南德茲指出,香港情勢當前已瀕臨失控,該法案無異於港人的明燈,可敦促港府採取適當措施緩和情勢。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不改變制度的中國必將失敗」,美國與尋求自由民主的港人同在,與尋求宗教自由的新疆維吾爾人同在。

中國政府二十日隨即強烈譴責美參院,指控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同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緊急召見美國駐中國使館臨時代辦柯有為(William Klein),要求美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阻止該案成法」,否則後果自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