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攻堅理大 美譴責:不合理使用武力

在理大周邊被捕的示威者,雙手被警方以束帶反綁。(法新社)

在理大周邊被捕的示威者,雙手被警方以束帶反綁。(法新社)

2019/11/1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和「反送中」抗爭者十七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園爆發激烈衝突,路透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十七日譴責港府「不合理地使用武力」,籲各方克制暴力,並重申美方期望北京履行一九八五年生效的「中英聯合聲明」,維護香港的自由、法律制度與民主生活方式。英國首相強森的發言人十八日也強調,英國仍嚴重關切香港情勢及警方與示威者間的暴力升高,支持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持續呼籲各方冷靜和克制。

英相:支持人民和平抗議權利

英國外交部十八日亦聲明,必須給予所有希望離開香港各大學校園者安全的通道,在二十四日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前,暴力必須落幕,各方進行有意義的政治對話。包括英國前外交大臣芮夫金(Malcolm Rifkind)、下議院香港國會小組主席班奈特(Baroness Bennett)、上議員歐騰勳爵(The Lord Alton of Liverpool)等多名英國政界人士,也聯合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呼籲她下令港警克制。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強硬表示,若香港情勢失控,中國不會坐視,美、英等西方國家必須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十七日也推文支持香港,表示此事全球矚目,呼籲中國和港府都必須立即使情勢降溫,在理大克制行事;更多的暴力及流血,只會使事態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