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港警搜店 麥當勞經理遭拘

香港示威者被鎮暴警察壓制在地。(路透)

香港示威者被鎮暴警察壓制在地。(路透)

2019/11/11 05:30

反送中第24週 警民對立惡化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四日墜樓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八日不幸離世,激起香港民眾憤怒。港人十日下午兩點透過網路號召「和你shop」行動,在香港銅鑼灣、中環、九龍塘、沙田、坑口等地的商場遍地開花,由於翌日早上將進行「強制罷工」行動,十日活動強調「不受傷、不流血、不被捕」。

香港因「逃犯條例」而起的抗爭已持續二十四週,累計超過三千三百人被捕。如今抗爭者的訴求也不再只有退回條例,更希望能檢討警方濫暴、落實真普選。十日下午九龍塘商場又一城內,有示威者在美心集團旗下的店外噴漆「奶共」、「藍店」等,稍晚也有警方進入鎮壓,數名便衣警察制伏兩名市民後,遭大批市民包圍,雙方爆發激烈打鬥,一名警察被打得滿臉是血,一名被警方制伏的市民則被打到頭破血流,之後警方也持續在商場內用胡椒噴霧、胡椒球槍攻擊民眾。

港警突射催淚彈 射中女記者

荃灣一處行人天橋上,下午有民眾指著鎮暴警察怒罵,鎮暴警察在搭上警車後,突然打開車門朝天橋射出一發催淚彈,擊中「Now新聞」女記者的手臂。沙田的公共住宅乙明邨也有鎮暴警察進入,拘捕了七人,許多圍觀民眾要求警察離開私人住宅區,警方則聲稱在被捕者身上搜到了汽油彈與腐蝕性液體。

入夜後,旺角彌敦道上有黑衣人架設路障、縱火,鎮暴警察隨即到場搜捕示威者。之後突然有水砲車出現並發射水柱,甚至朝路人與記者發射含催淚劑的水柱。許多穿著一般休閒服、毫無裝備的普通市民,追著警方的大巴士丟磚塊洩憤,鎮暴警察則下車朝市民射胡椒噴霧回擊。

荃灣大河道也有示威者堵路、縱火,晚上大約九點,警方企圖進入一間麥當勞速食店搜捕,遭店經理拒絕,警方警告店經理三次後,直接將店經理拘捕,逕行進入店內搜查。

除了「和你shop」外,香港宗教團體晚間七點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祈禱會,追悼周梓樂,許多民眾到場獻白花悼念。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表示,希望政府能還周梓樂與他的家人一個公道,籲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

香港示威者在路上堆放障礙物、縱火。(歐新社)

香港示威者在路上堆放障礙物、縱火。(歐新社)

港警昨夜在荃灣驅趕群眾。(歐新社)

港警昨夜在荃灣驅趕群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