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侵犯維族人權 英美23國譴責

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六月間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會場外抗議。(路透檔案照)

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六月間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會場外抗議。(路透檔案照)

2019/10/31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廿九日代表美國、澳洲、法國、德國、日本等廿三國,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人權理事會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中國「維護國家法律與國際義務和承諾,尊重新疆與中國各地的人權,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同時敦促中國儘速執行「不任意拘留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等多項聯合國獨立專家對新疆局勢提出的建議。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廿九日抨擊英、美等廿三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蓄意挑起對抗;很難想像竟然會一方面試圖尋求達成貿易協議,另一方面又利用其他議題,尤其是人權議題來譴責別人。我不認為這對妥善解決貿易談判有所幫助」。針對中國放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廿九日回應,只要有侵犯人權的事件,美國都會站出來捍衛受苦的人。

北京政府鐵腕箝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澳洲外交部長佩恩廿九日在出訪索羅門群島的數小時前,高調表態坎培拉當局不會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公開敦促北京正視新疆人權問題。

54國稱中打擊極端主義

與此同時,白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利巴可夫(Valentin Rybakov)廿九日則代表中國、巴基斯坦、俄羅斯、埃及、玻利維亞與塞爾維亞等五十四國在人權理事會上發言,讚揚北京在新疆打擊極端主義的同時,也能尊重與保障人權,「如今新疆已重現安全,所有族群人民的基本權利獲得保障」,「我們讚揚中國在人權領域所達成的非凡成就」。

中國此舉與七月時的作法如出一轍,當時美、英等廿二國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中國停止大規模拘押人民;中國隨即動員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卅多國致函,讚揚中國的人權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