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Instagram隱藏「按讚數」 測試擴及澳紐日義

臉書公司位於美國加州孟羅公園的總部,一名男士正在「按讚」的表情符號旁使用手機。(美聯社檔案照)

臉書公司位於美國加州孟羅公園的總部,一名男士正在「按讚」的表情符號旁使用手機。(美聯社檔案照)

2019/09/28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廿七日起在澳洲測試「隱藏用戶貼文的按讚數」的功能,此舉會讓用戶無法看到別人影片及貼文的觀看次數與表情符號反饋(讚、大心、哈、哇、嗚、怒),只能得知自己所發布內容的「表情符號反饋」情況。今年四月,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平台率先在加拿大測試「隱藏用戶貼文的按讚數」功能,該項測試七月已進一步擴大至澳洲、紐西蘭、日本、義大利、愛爾蘭、巴西等地。

臉書公司透過聲明表示:「我們不希望臉書的貼文內容演變成一種競爭。該項測試旨在了解人們將如何與這種新的形式互動。我們希望透過此一進程,學習到更多知識,以判斷該測試是否將進一步推廣到各地。」臉書公司在澳洲及紐西蘭的發言人指出,透過這項測試,臉書使用者將能更專注於所發布內容的品質,而不是只去在意貼文獲得的「表情符號反饋」次數。

臉書公司證實,該測試由心理健康專家與反霸凌組織共同參與。澳洲政府網路安全委員會辦公室(Office of the eSafety Commissioner)此前揭露,澳洲孩童每五人就有一人曾遭受網路霸凌;去年,澳洲一名十四歲少女在出演知名帽子品牌的廣告後,遭受「表情符號審判」與網路霸凌,因承受不了心理壓力而自殺,引爆全澳洲對網路霸凌問題的關注與討論。臉書公司認為,隱藏表情符號反饋次數,或可減輕使用者在社群網路世界的社會壓力。

網路心理學專家布魯爾(Jocelyn Brewer)告訴法新社,臉書重新檢視「虛榮指標」對使用者心理健康影響的作法令人讚許,但人們很可能會採取其他途徑,實現類似「表情符號反饋」的行為,包括轉而透過留言表達心情等。與此同時,這項測試已引起部份澳洲臉書「網路紅人」的反彈,他們認為展示其表情符號反饋次數與情況,是他們擴展業務的重要商業指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