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咬川普通烏 民主黨啟動彈劾調查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二十四日宣布,對總統川普啟動正式彈劾調查,當天川普(左)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二十四日宣布,對總統川普啟動正式彈劾調查,當天川普(左)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法新社)

2019/09/26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遭情報人員檢舉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烏國調查不利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資料,掀起「電話門」疑雲。民主黨廿四日一改此前對彈劾總統的謹慎態度,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川普違背其總統誓言為由,宣布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啟動彈劾調查,是國會對現任總統所能採取的最嚴厲行動,也是民主黨對川普最直接、風險最大的正面對決,揭開華府一場惡鬥序幕,可能使美國更形分裂,為二○二○年大選注入一大不確定性,可能改寫美國政治面貌。

彈劾調查將著重於川普是否為了個人連任私利而濫用總統職權,尋求外國政府協助打擊民主黨對手。裴洛西在記者會上援引憲法條款,指稱「總統迄今所作所為已嚴重違反憲法」,她指示民主黨擔任主席的情報、金融、司法等六個委員會,「在彈劾調查的架構下」,繼續對川普展開調查。

白宮公佈通話內容抄本

白宮廿五日公佈川普與澤倫斯基七月廿五日通話內容五頁抄本,證實川普多次要求烏國總統調查拜登之子。川普在電話中說,澤倫斯基應該聯絡當時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和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很多關於拜登兒子的傳言,說拜登阻止了調查,很多人想知道情況是怎樣」,「所以,不管你能和司法部長做什麼都好」。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兒子杭特在烏克蘭布里斯瑪天然氣公司擔任獨立董事,而拜登當時負責美國對烏克蘭外交,曾要求烏國撤換正在調查布里斯瑪的檢察總長蕭金(Viktor Shokin)。

川普陣營:彈劾有利選情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川普,隨即連發五篇推文回應,稱此為「總統級騷擾」,「在聯合國這麼重要的一天,民主黨刻意用更多的獵巫垃圾假新聞破壞、貶低這些努力和成果」,「國家的不幸!」競選團隊和國會共和黨領袖,也反控民主黨乃基於黨派之私。川普和選戰幕僚認為,彈劾也許有助於激發支持者熱情,反而有利於川普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