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 香港民主會華府成立

(由左至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以及「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十七日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舉辦的香港情勢聽證會。張崑陽表示,香港學生和民眾已準備好為香港而死。
(歐新社)

(由左至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以及「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十七日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舉辦的香港情勢聽證會。張崑陽表示,香港學生和民眾已準備好為香港而死。 (歐新社)

2019/09/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十七日表示,將推動立法施壓香港特區政府,以迫使港府改變對待「反送中」抗議人士的方式;在此同時,旅美香港人同日在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藉此爭取美國對香港抗議的關注與支持。

美議員:加速推動香港人權法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十七日針對香港抗議舉行聽證會,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在會中直言,美國與全世界早該對香港問題有所作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則說,會推動該法案儘快立法,該委員會十八日起檢討該法案,且已獲得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支持,法案將送交參院全院。至於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則推動另一項法案「保護香港法」,禁止美國政府對香港出口催淚瓦斯與塑膠子彈等裝備,並深信法案能獲得國會支持。

此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歌手何韻詩,也出席該委員會聽證會與發表證詞。何韻詩表示,「在今天的香港,年輕就是罪,香港已經正式成為警察城市」,這不是請求外國干預,而是為了民主所發出的呼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八日在被問及此事時,斥責黃之鋒等人「挾洋自重」、「反中亂港」與「注定是要失敗」,並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不要干涉。港府也回應指出,有人對香港暴力示威「做出嚴重失實的指控」,政府深切遺憾,重申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黃之鋒籲停售鎮暴裝備給港警

同日,旅美香港人在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 」(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目的在於為香港人的民主與人權抗爭做出貢獻,將持續向美國國會、媒體與大眾傳達香港所發生的事,同時要求美國政府為香港人發聲。甫結束國會聽證會的黃之鋒與何韻詩,也現身成立記者會;黃之鋒說,期盼該委員會能教育更多美國民眾關注香港議題,也希望美國政府能在中國外交政策上更支持香港人,明白人權自由的重要性,以及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出口任何鎮暴裝備給香港警察。

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右)和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在聽證會上交談。(彭博)

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右)和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在聽證會上交談。(彭博)

在美港人十七日在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HKDC),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二)、歌手何韻詩(右一)在參加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後,隨即出席HKDC成立記者會,呼籲美國各界關注並支持香港民主抗爭。
(取自HKDC臉書專頁)

在美港人十七日在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HKDC),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二)、歌手何韻詩(右一)在參加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後,隨即出席HKDC成立記者會,呼籲美國各界關注並支持香港民主抗爭。 (取自HKDC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