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學生陳情 籲政府援助被捕港生

台灣學生聯合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2日於陸委會外召開「台港學生共患難,我們一起去上課」記者會,希望陸委會等政府單位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東華大學港生文庭山(右)含淚控訴港警暴行。(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學生聯合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2日於陸委會外召開「台港學生共患難,我們一起去上課」記者會,希望陸委會等政府單位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東華大學港生文庭山(右)含淚控訴港警暴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0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港學生共患難!」東華大學李姓香港僑生因參加「反送中」行動,被香港政府逮捕,控以暴亂罪,九月開學恐難返台,昨台港學子與民間團體聲援,要求政府研擬保障對策。陸委會、教育部皆承諾,將提供必要協助,陸委會呼籲港府以對話解決紛爭、用和解取代拘捕。

東吳港生也被捕

東吳大學學生會昨晚也透過臉書證實,德文系黎姓同學在上週四「圍堵深水埗警署」行動中被捕,且被控「暴動罪」,昨更被押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目前被下令不可離港、交出旅遊證件。東吳學生會呼籲,盼同學共同站出來,力挺港生爭取民主。另台藝大也有港生被捕。

與東華李姓僑生為同屆港生的女同學文庭山含淚傾訴,港府抓了逾千人,包含未成年人與長者,「我們只是拿著一把雨傘,對抗著政府的催淚彈、子彈等武器,只為了爭取自由!」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Esther說,很多香港學生因反送中被控暴亂罪,最高可監禁十年,且被逮捕時,旅遊證件都被沒收,嚴重影響受教權,恐被迫放棄十多年努力,乃至未來人生,呼籲台灣伸出援手。面對港府逮捕港生,影響其返台就讀權益,包括台灣學生聯合會、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會、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公民陣線、獨立青年陣線、華人民主書院、永社、台灣大學等,也都和東華站在一起,在陸委會外高呼:「台港學生共患難、我們一起去上課」,希望替港生保留學籍、居留證等,並遞交陳情書。

陸委會港澳處長杜嘉芬出面接受陳情,並表示參與反送中行動的港人應受尊重,呼籲港府回應港人訴求,以對話解決紛爭、和解取代拘捕,讓港生能返台完成學業。教育部國際司則表示,若學生在港遭遇特殊情況,會請學校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為前提,並考量情況特殊性,盡力安排學生註冊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