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嚴審遊港 京滬等城須親辦港簽

香港機場貼出臨時禁制令,禁止擾亂機場,中國也嚴審赴港旅遊。(歐新社)

香港機場貼出臨時禁制令,禁止擾亂機場,中國也嚴審赴港旅遊。(歐新社)

2019/08/15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針對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遭到毆打,中國官方和媒體十四日紛紛以「恐怖主義」及「恐怖份子」等稱謂痛批「反送中」抗爭者。與此同時,彭博報導,中國正採取行動嚴審內陸旅客前往香港,多個城市已禁止旅行社及導遊協助個人申請赴港簽證,赴港旅客必須親自到現場辦理。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抨擊,對於環時記者等兩名「大陸居民」被毆,港澳辦「對這種近乎恐怖主義行徑表示最強烈譴責」。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也斥責,環時記者遭搜身,「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踐踏。這些目無法紀、侵犯人權、泯滅人性的暴行…已經與恐怖份子的暴行無異」。

中媒避談機場可疑公安

環球時報及諸多中國官媒不斷報導付國豪面對群眾時,大聲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新聞,引發眾多藝人按讚轉發,卻避談另一名同樣被綑綁圍毆的疑似深圳市公安局輔警徐錦煬,以致有網友質疑徐錦煬出現在機場的真實動機。

據報導,包括北京和上海等至少七個縣市,八月初起已對赴港旅客進行更嚴格的審查,但在執行上參差不齊。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官員表示,基於香港情勢,八月二日開始實施赴港申請必須親自辦理的規定,預定約兩週內安裝人臉辨識軟體。在允許個人通關及使用自助報到機前,工作人員會確認身分證。

北京市一所公安局熱線客服人員指出,八月一日起,必須親自前往指定公安局申請,才能取得簽證。貴陽市、餘姚市、昆明市、郎溪縣及會澤縣也宣布,已暫停赴港旅行的第三方申請代辦。

另有跡象顯示,中國可能正限制港人前往中國。深圳市口岸辦公室日前召開安全會議,下令全市各口岸「提升政治敏銳性」,防止非法境外刊物流入,嚴防港獨份子快閃、喊口號。知情人士透露,一群港生七月間被告知,他們的赴中申請遭拒,理由是香港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