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最前線 白髮婆婆揮舞巨幅英國旗

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戴著眼鏡、六十三歲的「白髮婆婆」王鳳瑤(Alexandra Wong)經常出現在抗爭場合。
(路透檔案照)

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戴著眼鏡、六十三歲的「白髮婆婆」王鳳瑤(Alexandra Wong)經常出現在抗爭場合。 (路透檔案照)

2019/07/04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經常可在抗爭場合看見戴著眼鏡、六十三歲的「白髮婆婆」王鳳瑤(Alexandra Wong);她揮舞著一面巨大的英國國旗,在警察和年輕人對峙時,站在最前線,一邊苦勸警方「香港人不打自己人」,一邊大聲提醒抗爭者要小心。

王鳳瑤在年齡層普遍較低的「反送中」示威群眾中,相當顯眼。她說,揮舞英國國旗是因為懷念英國殖民時期的香港,「英國殖民時期對我們很好,我看到未來」;香港在主權移交中國後,狀況大不如前,失去很多寶貴的東西,「我站出來是為了香港的未來。我為香港的年輕人感到擔憂」。

王鳳瑤出生香港深水埗,因為買不起房子,十三年前遷居中國深圳。為了到香港參加示威,王鳳瑤有時必須花上五小時的交通時間往返,回深圳時還必須換下寫有反政府標語的衣物,以免被盯上,「在深圳的商家只敢擺出中國國旗,你必須私下偷偷問,才能買到我手中的英國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