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松式請願 反送中寄望G20

港人當晚在中環集會,人潮擠滿愛丁堡廣場。(美聯社)

港人當晚在中環集會,人潮擠滿愛丁堡廣場。(美聯社)

2019/06/27 05:30

〔編譯張沛元、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人士廿六日發起向廿國集團(G20)大阪高峰會與會國遞交請願書的馬拉松式陳情運動,敦促各國趁本週末G20峰會期間,就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逾萬名抗議人士當晚還在中環集會,藉此在G20峰會前,向全世界重申反送中訴求。

要撤法 逾萬人坐滿中環

估計至少有萬人出席廿六日晚間八到九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的「撤回惡法、還我自由」集會,身穿黑衣的群眾不但坐滿廣場,人潮還外溢到廣場旁的龍和道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IFC)一帶。這場由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的集會,是要藉由國際力量向中國施壓,重申包括撤回送中惡法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在內的五大訴求。與會學生告訴在場媒體,集會結束後也許會留在原地過夜,甚至暗示可能會爆發衝突,但強調一切將視情勢而定。

同日一早,希望藉G20峰會維繫全球關注的反送中抗爭人士,展開向峰會與會各國駐港官方機構遞交請願信的馬拉松式請願行動,敦促各國能在峰會上就香港反送中向習近平施壓,約一千五百人共襄盛舉。群眾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後,先前往美國領事館、歐盟辦事處與英國領事館,之後兵分多路,分別前往義大利、澳洲、日本、德國、加拿大、印度等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

不過,並非所有外國駐港機構都收下請願信,已知印度、印尼與俄羅斯領事館無人出面。主辦單位早已擬妥請願信,並翻譯成日、韓、德、法、西等多國語言,主旨為向各國闡述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爭議的脈絡,以及北京當局侵蝕香港民主自由的現況,促請各國在G20峰會施壓中國,並表態關注香港。

此外,香港網友也將從廿七日至廿九日在知名國際媒體刊登公開信,包括英國金融時報頭版、美國紐約時報頭版,和日本時報第二版,敦請G20和各國關注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並向各國政府傳達港人的憂慮。

民進黨將研議擴大聲援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廿六日也在中常會上指出,在北京當局干涉下,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不斷被壓縮,不僅特首普選遙遙無期,人權更是每況愈下;所謂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終究只是一場騙局。他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做法,「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站出來聲援香港,今天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並強調明年總統大選是一場「抗中保台」的保衛戰,面對紅色滲透及中國統戰日益嚴重的威脅,呼籲國人要處處提高警覺心,團結一致。

抗爭者在晚會上高舉各式嗆中標語與圖卡。(路透)

抗爭者在晚會上高舉各式嗆中標語與圖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