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第一人! 川普登上日艦 向中國秀肌肉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登上停泊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這是美國總統首次登上日本護衛艦。(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登上停泊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這是美國總統首次登上日本護衛艦。(彭博)

2019/05/2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八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八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登上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這是美國總統首度登上日本護衛艦,由於加賀號將改裝為可搭載美製F-35B匿蹤戰機的「準航空母艦」,美日兩國領袖共同登艦,除象徵雙方堅定的同盟關係外,也有向中國和北韓「秀肌肉」的用意。

川普和安倍分別搭乘直升機前往位於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直升機在加賀號甲板上降落,兩人隨後在機庫前向約五百名海上自衛隊員和駐日美軍發表談話。安倍強調,日美兩國領袖共同向自衛隊和美軍發表勉勵談話,為史上首見,這證明日美同盟關係堅定不移。他還說,必須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為區域和平與繁榮奠定基礎。

加賀號並非一般護衛艦,去年底日本制定新的「防衛大綱」與「中期防衛整備計畫」,基於中國在太平洋的活動,決定將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及同級的加賀號,改裝為可供短程垂直起降機的準航母,以加強威懾力。此外,日本也決定加碼採購一○五架F-35戰機,包括傳統起降的F-35A六十三架,以及四十二架可用於艦載的短程垂直起降F-35B戰機。

直升機護衛艦 可改裝搭載F-35

川普對於日本採購軍備、縮短美日貿易逆差,似乎十分滿意,二十七日在與安倍舉行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上,還特別提到這項採購案,稱許日本將成為擁有最多F-35戰機的盟國。川普在登艦談話中再度提及此事,對於日本呼應他「擴大進口美國武器」的行動表示高度肯定,「這艘加賀號也一樣,將改裝成可搭載F-35,變成可以跨越地區,對日美面臨的各種威脅展現嚇阻力量。」川普還說,橫須賀基地是美國和盟國海軍艦隊同時設置司令部的港口,強調「美日同盟比以往更加堅定強大」。

「美軍不會讓出世界最強地位」

二十七日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川普接著也轉往停靠在橫須賀港的美國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向八百多名美軍發表談話,誇耀美國在太平洋的「可怕力量」,強調「我們需要基於實力的和平」。川普讚許艦上官兵是「太平洋此岸最令敵人喪膽的美軍戰士之一」,還說美軍不打算讓出世界第一強的位置,永遠不考慮當老二:「我們有飛彈、火箭、戰車、機艦等,全世界沒有人能打造出像我們這般陣容,甚至連追近都別想。」

川普做為日本令和新時代首位來訪的國賓,受到極高規格接待。日本新天皇德仁二十七日設國宴款待,二十八日一早也前往川普下榻的飯店送行,川普並當面邀請德仁夫婦訪美。川普夫婦下午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自羽田機場返美。

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法新社)

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