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作梗? 習近平2014會達賴破局

達賴喇嘛十日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麥羅區的楚拉康寺,準備講授佛法。(歐新社)

達賴喇嘛十日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麥羅區的楚拉康寺,準備講授佛法。(歐新社)

2019/05/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印度記者所著新書,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四年訪問印度,曾同意與他會面,但因新德里政府對此事的「小心謹慎」,這場會面未能實現。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編輯部主任辛赫(Sonia Singh)即將於二十日出版的新書「從他們的視角定義印度」(Defining India: Through Their Eyes),訪問十五名要人,其中包括達賴喇嘛。根據十五日披露的新書部份內容,達賴在訪談中說,「二○一四年,習近平主席訪問新德里與莫迪總理會談,我請求與習會面」,「習主席同意了,但是印度政府小心謹慎看待這場會面,因此此事並未成真」。

達賴發言人丹增塔拉(Tenzin Taklha)被法新社問及此事,既不證實、也不否認書中這些說法,僅表示對此無任何評論。

現年八十三歲的達賴喇嘛一九五九年為了躲避中共佔領西藏而逃至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在當地成立西藏流亡政府,獲得印度庇護;此後,他逐漸改採「中道」做法,要求西藏高度自治。印度政府雖然一直支持達賴喇嘛,但是近年也以外交敏感為由,開始保持一定距離。

辛赫說,當年習近平與達賴的會面若能成真,「有可能改變中國與西藏關係的發展方向」。

書中還引述達賴說法,指他和莫迪「關係非常好」;在他眼中,中印關係十分重要,「印度和中國都不想毀滅對方,得並存,最終目標應該是『印中是兄弟』,這才是務實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