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川普示威?! 金正恩訪俄會普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四日搭乘專用列車,抵達俄羅斯海參崴車站,受到儀仗隊以軍禮迎接。(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四日搭乘專用列車,抵達俄羅斯海參崴車站,受到儀仗隊以軍禮迎接。(法新社)

2019/04/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四日搭乘專用列車,抵達俄羅斯城市海參崴,將於二十五日與俄國總統普廷舉行兩人的首次會談。分析指出,在與美國總統川普二度峰會破局後,金正恩此行旨在向昔日盟友俄國求助,同時向川普示威,並且平衡中國的影響力。

金正恩與普廷訂於海參崴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舉行峰會,場地是俄國遠東聯邦大學(FEFU)校園。俄國媒體報導,金正恩計畫二十五日留在海參崴,參與一系列文化活動,將於二十六日結束行程。普廷訂於當日飛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朝兩位領袖將舉行單獨會晤,將就雙邊關係發展、地區合作及朝鮮半島非核化等議題進行討論,但雙方未有在會後簽署文件或共同聲明之安排。

俄國是北韓的傳統盟邦,但在一九八○年代,莫斯科與南韓修好,開始減少對北韓的金援,兩國關係於蘇聯垮台後衰退。普廷二○○○年當上總統後,重新與平壤回復關係,曾與金正恩的父親、前北韓領袖金正日三度會面。

分析師認為,金正恩意圖在與華府陷入僵局之際,尋求更廣泛的國際支持,而莫斯科也渴望在朝鮮半島重新注入影響力。然而,遠東聯邦大學教授魯金(Artyom Lukin)分析,金正恩可能提出經濟協助,要求片面鬆綁制裁,但莫斯科不太可能答應他的要求。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金正恩的訪俄隨行名單包括重要官員,但沒有夫人李雪主、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等人的名字。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擔任負責對美國與南韓事務的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已被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