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世代擁護領導 習近平令從小洗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必須培養世世代代擁護共產黨領導的人才,要求「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圖為河南省滑縣的幼兒園學童模擬軍事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必須培養世世代代擁護共產黨領導的人才,要求「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圖為河南省滑縣的幼兒園學童模擬軍事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2019/03/20 0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洗腦要從小開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八日在北京主持「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指示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他特別強調,中國必須培養世世代代都擁護共產黨領導的人才,要求「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敦促教師在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時,要「傳導主流意識形態,直面各種錯誤觀點和思潮」。

不過,許多海外及「翻牆」的中國網友,在「推特」上狂酸習近平要以共產主義為中國娃娃「鑄魂」,卻將自己的女兒習明澤送到美國就學。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十八日晚間以頭條報導這場座談會,時間長達十二分鐘。習近平在會中表示,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共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在這個問題上,須旗幟鮮明、毫不含糊,這就要求我們把下一代教育好、培養好,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

當局曾坦承,大學生的思想政治理論課教育落伍過時,但習近平堅稱,「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就是要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引導學生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大中小學「循序漸進、螺旋上升」地開設思政課,是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思政課教師隊伍的責任重大,必須「傳導主流意識形態,直面各種錯誤觀點和思潮」。

網友酸習送女留學

據報導,網友議論最多的是習的女兒習明澤在美受教育,有人大酸「討厭背政治課的同學,心裡罵罵習近平會好受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