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札克柏格秋後算帳?臉書高層爆離職潮

華爾街日報十九日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左圖)因不滿公司危機處理效率不彰,數名重要高階主管相繼離職,就連戰友、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右圖)也關係緊張。(法新社檔案照)

華爾街日報十九日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左圖)因不滿公司危機處理效率不彰,數名重要高階主管相繼離職,就連戰友、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右圖)也關係緊張。(法新社檔案照)

2018/11/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十九日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因不滿公司危機處理效率不彰,今年初開始改採積極策略,在經營高層造成前所未有的動盪,數名重要高階主管相繼離職,就連他的長年戰友、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也與他關係緊張。

據報導,札克柏格今年初召集約五十名高階主管開會,告訴他們臉書已陷入「戰爭」,他計畫以相應策略領導公司。知情人士透露,札克柏格六月間於會議上強調,在承平時期,高階經理人可穩步前進,以確保關鍵決策建立共識;但在臉書遭受民意代表、投資人及用戶圍剿之際,他必須更果斷地採取行動。

據指出,札克柏格認為,臉書今年在關鍵時刻反應不夠迅速,因而不斷向高層施壓,要求「更快取得進展」,以解決用戶成長減緩、平台安全等問題。他還不時對高層主管面對批評聲浪時的處理方式表達失望。

臉書內部緊張十六日浮上檯面。札克柏格在加州總部開會時痛批,新一波的批評報導是「胡說八道」。當時有員工提問,臉書會否公布內部調查報告以嚇阻洩密,札克柏格回應,臉書確實開除洩密者,但根本癥結是媒體攻擊造成「士氣低落」。

消息人士披露,札克柏格的新政策導致與主要部屬的衝突。今年春季,他曾就英國數據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個資外洩事件,指責臉書第二號人物桑德柏格及其團隊,告訴她應採取更積極的處理方式。桑德柏格事後向友人傾訴,她為那次對話受到驚嚇,擔心自己職位不保。

此外,臉書旗下影音分享社群媒體Instagram共同創辦人克里格(Mike Krieger)、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兩名共同創辦人庫姆(Jan Koum)與艾克頓(Brian Acton)、虛擬實境公司Oculus VR共同創辦人艾瑞比(Brendan Iribe)等,據信都與札克柏格意見不合,主動或被迫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