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0萬個資外洩拖5月才說 國泰航大跌

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內的國泰航空櫃檯。(歐新社)

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內的國泰航空櫃檯。(歐新社)

2018/10/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廿四日深夜坦承有多達九百四十萬名旅客的個資,包括重要的護照號碼與信用卡等資料,遭到不當存取與外洩,但卻無法妥善解釋為何延宕五個月才坦承此事,硬拗未於第一時間說明是不想「製造無謂恐慌」。外界對於國泰如此回覆並不買帳,痛批延宕公佈令人無法接受,國泰股價廿五日一度大跌六.二%,收盤下跌三.八%,為該公司股價自去年一月以來最大跌幅。

根據國泰航空廿四日晚間在香港證交所發布的訊息,國泰航空及其子公司港龍航空的外洩資料,包括約八十六萬個護照號碼、廿四萬五千個香港身分證號碼,以及四三○個已過期與無安全驗證碼的信用卡號碼等,另有旅客國籍、出生年月日、電話號碼、電子郵件與住處地址等資料遭不當存取。

國泰航空顧客與商務總裁盧家培致歉之餘,否認企圖隱瞞,稱該公司只是不想倉促行事,「要小心了解發生什麼事,也不想製造無謂恐慌」。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痛批這是爛解釋,恐慌與否是由受害者決定而非國泰。另一名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直言,國泰延宕通報令人無法接受。

國泰行政總裁何杲也已針對此事致歉,並稱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誤用,沒有任何人的資料遭完整存取,也沒有密碼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