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起訴現任總統」通俄門案 特檢坦承沒轍

甫於一個月前加入美國總統川普律師團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聲稱,「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下)領導的調查小組已坦承,由於川普為現任總統,無法加以起訴。(法新社檔案照)

甫於一個月前加入美國總統川普律師團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聲稱,「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下)領導的調查小組已坦承,由於川普為現任總統,無法加以起訴。(法新社檔案照)

2018/05/1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前紐約市長、美國總統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十六日聲稱,偵辦俄羅斯是否介入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其領導的調查小組已對白宮坦承,按照司法部一項行之有年的法律解釋—不能起訴現任總統,故無法起訴川普。穆勒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對此不予置評。

川普十七日推文大酸特檢,「恭喜美國,美國史上最大獵巫現在堂堂邁入第二年…還是沒有結論,也沒有妨礙司法。」

在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獲任命為通俄門案特檢將滿一年前夕,朱利安尼十六日在CNN和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指稱,調查小組對白宮說,無論其在偵辦通俄門案時提出任何證據,都起訴不了川普,即現任總統豁免起訴。朱利安尼說,小組「要開始做的,就是寫(結案)報告」。

CNN報導,無法起訴未必代表川普並無嫌疑,穆勒蒐證後可對聯邦眾議院提交建議報告,國會可藉此彈劾總統。不能起訴現任總統乃司法部指導方針,自前總統尼克森任內起,即為該部法律顧問辦公室(OLC)的立場,並在前總統柯林頓任內再次確認,但迄今從未受到法院檢驗。

參院情報委員會 認同俄干預美大選

另一方面,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伯爾(Richard Burr)表示,在歷時十四個月檢視情報機構消息來源及分析後,委員會認同情報機構去年認定俄國曾干預美國大選的結論。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也說,俄國在總統普廷指示下,「大規模為川普助選、中傷(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