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俄勢力 美重建第2艦隊

美國海軍將重建負責大西洋海域安全防衛的第二艦隊,以因應俄羅斯在該海域愈趨囂張的軍事行動。圖為去年十月在大西洋海域巡航的美國海軍「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將重建負責大西洋海域安全防衛的第二艦隊,以因應俄羅斯在該海域愈趨囂張的軍事行動。圖為去年十月在大西洋海域巡航的美國海軍「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歐新社檔案照)

2018/05/0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近年在全球的軍事活動與日俱增,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絲毫不敢掉以輕心。美國海軍四日宣布將自七月一日起重新建立「第二艦隊」,美國媒體推測將由一名海軍三星將領統率,負責美國東岸和北大西洋安全防衛事務。五角大廈也宣布爭取北約組織在美東設立新的聯合作戰司令部。

應對北大西洋海域軍事挑戰

根據海軍學院新聞網站(USNI News)報導,恢復設立第二艦隊是由即將出任美軍太平洋司令的海軍艦隊司令部(USFF)司令戴維森所建議,並獲得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背書。海軍部長史賓塞日前簽署備忘錄,同意以美東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為基地,重建因節省軍費、組織重組,而於二○一一年解散的第二艦隊;初期設十一名官員、四名軍人,後擴增至八十五名官員、一六四名軍人和七名平民,料由一名三星將領統率,軍備配置則尚待規劃。

備忘錄寫道,重建第二艦隊旨在更有效地回應變幻萬千的安全環境,艦隊將協助船艦、軍機和登陸部隊訓練,以支援美國與盟邦的海上聯合行動。李察森四日證實這項消息,直言美國的安全環境愈趨複雜和困難,五角大廈年初公布的國防戰略報告,已闡明美國今後首重對抗中俄兩國,「我們已回到以力量來競爭的時代」,第二艦隊即為應對北大西洋海域的軍事挑戰。

路透指出,北約組織官員表示,雖然規模不及冷戰時期,但俄國海軍在波羅的海、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巡航次數不斷增加。美方和北約官員都同意,俄國潛艦在大西洋的行動已達冷戰後最頻繁,且其技術能力正逐步上升。尤有甚者,俄國總統普廷日前才宣布,將研發可搭載核子魚雷的水下無人機,屆時一旦北約與俄國衝突,美國的跨海增援行動將可能受阻。美國駐歐海軍司令佛戈一六年即警告,美俄已展開「大西洋第四代戰爭」,海軍部長史賓塞上月也向參院坦承,俄國新潛艦已拉近與美方的技術差距。

除了重建第二艦隊,美國國防部四日也提議,北約新設兩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其中「聯合支持和運營指揮部」可能設在德國,負責人員與物資的運輸,另一個「大西洋指揮部」可望落腳於維州諾福克市的海軍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