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田納西州槍擊案》徒手奪槍阻濫射 非裔男成英雄

美國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鬆餅屋」廿二日發生濫射事件,造成至少四人罹難,若非在場的廿九歲顧客蕭英勇奪槍,恐釀成更多傷亡。(美聯社)

美國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鬆餅屋」廿二日發生濫射事件,造成至少四人罹難,若非在場的廿九歲顧客蕭英勇奪槍,恐釀成更多傷亡。(美聯社)

2018/04/24 06:00

鬆餅屋遭半裸槍手攻擊 4人罹難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廿二日凌晨又傳濫射槍響,事發地點為位於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東南方安蒂奧克鎮(Antioch)的「納許維爾鬆餅屋」(Nashville Waffle House),店內外多人中彈,目前確定至少四人罹難。所幸當時在場的一名黑人民眾英勇奪槍,才避免更多憾事發生。半裸行凶的槍手倉皇在逃,警方正全力追緝中。

當地半年內已先後發生兩起濫射事件,少談槍枝政策改革話題的納許維爾大都會區代理市長布里利(David Briley),因而罕見地提出檢討呼籲。

廿二日凌晨三時廿五分,打赤膊、披著綠外套的槍手,手持近年來屢次出現在美國重大槍擊案的AR-15突擊步槍,先從店外對內開槍,造成一名員工和一名顧客喪生,隨後入店繼續掃射,再奪走另一位客人性命,還有一人中彈後送醫不治。多名傷者中有兩人傷勢較重,其他受波及者則多因槍擊導致的玻璃碎片飛濺而造成臉部割傷。

在場民眾當時驚慌不知所措,當地廿九歲非裔居民蕭(James Shaw Jr.)則在槍聲大作之際,偷偷躲到大門後,直到發現槍手等在門外且已注意到他,才決定反擊。凶嫌當時疑似剛好卡彈,或正準備重新裝彈,蕭眼看機不可失,撲向凶嫌奪槍,兩人激烈扭打。槍械被蕭奪走後,凶嫌眼看優勢不再,索性逃之夭夭。

鬆餅屋:我們永遠欠你一份人情

納許維爾鬆餅屋執行長事後公開感謝蕭,強調「我們永遠欠你一份人情」。手受傷的蕭則謙稱,其所作所為乃「攸關生死」之際出於自保的「自私」行為,未以挽救現場倖存者的「英雄」自居。蕭的父親事後得知愛子英勇行為,到醫院找他,見到面只丟下一句「別再幹這種事了」,流露滿滿不捨。

根據槍手留在現場的車輛,警方判定廿九歲車主倫金(Travis Reinking)涉有重嫌。倫金來自伊利諾州,去年七月也曾在白宮附近禁制區遭秘勤局(USSS)逮捕。倫金的行凶動機目前不明,但警方研判他有「精神問題」,目前可能持有手槍及步槍各一把在逃。警方正加緊追緝,也特別搜索當地學校與公車站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