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撂話核選項 終結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矢言阻絕中南美洲非法移民湧入美國,近日再度要求墨西哥政府協助加強管控,並重申建造美墨邊界圍牆的必要。儘管如此,墨西哥瓦哈卡州的伊斯特佩克(Ixtepec)小鎮,3月31日仍聚集大批準備前往美國的移民。(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矢言阻絕中南美洲非法移民湧入美國,近日再度要求墨西哥政府協助加強管控,並重申建造美墨邊界圍牆的必要。儘管如此,墨西哥瓦哈卡州的伊斯特佩克(Ixtepec)小鎮,3月31日仍聚集大批準備前往美國的移民。(路透)

2018/04/03 06:00

連發七推文痛斥 牽拖夢想者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再度「推特治國」,連續發文抨擊民主黨和墨西哥政府怠於阻止非法移民潮,導致國家愈來愈危險,揚言不再談判「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俗稱夢想者)」計畫,更威脅廢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對此,墨西哥總統大選民調前二高的候選人一致砲轟川普,強調將對川普「硬起來」,不再讓墨國任人宰割。

川普一日和二日早上,一共發表七則推文痛斥邊境移民問題,稱美國邊防警衛隊無法正常執勤,因為民主黨支持的自由派法律太寬鬆,有人被逮也會馬上獲釋,導致非法移民「一拖拉庫」(原文為Caravans,指車隊)湧入。他呼籲國會立即通過更強硬的邊境法規,必要時可採終極手段「核選項」,並矢言不再針對DACA計畫存續與民主黨協商。據報導,福斯電視台一日早上播報逾一千名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新聞,川普可能在收看後忍不住發飆。

DACA計畫由前總統歐巴馬簽署行政命令執行,旨在為幼年跟隨親屬非法入境美國者,提供合法居住、求學和工作權利。川普去年九月宣布予以終止,不料命令被聯邦法院裁決暫緩生效,川普遂稱願意繼續執行DACA,條件是國會民主黨人放行美墨邊界圍牆計畫,但協商迄今未果。川普一日聲稱,非法移民搶著「佔DACA便宜」、「DACA已死」,並批民主黨人「錯過大好機會」,未能保護「夢想者」。

川普接著向墨西哥開砲,指墨國當局在防堵非法移民上,「付出太少,甚至完全沒有付出」。他認為,墨國的邊境法可在其境內擋下非法移民,不能讓非法移民進入邊境法不甚有效的美國。倘若墨國未能阻止毒梟和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他將斬斷墨國的搖錢樹—NAFTA。美、墨和加拿大正在重談該協定,川普此言恐使談判雪上加霜,下次三方正式會談預計本月內舉行。川普也重申,墨國須在邊境一事上協助美國,且美墨邊界圍牆勢在必行。

墨硬起來 兩候選人回轟川普

與此同時,墨西哥總統大選七月一日登場,以至少十八%的民調差距傲視群雄的左派候選人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一日反擊川普對墨西哥的指責,指出不論安全或社會問題,都無法僅靠一道圍牆解決,批評川普外交政策錯誤,且對墨國人態度輕蔑;接著又稱,國家或人民將不再淪為外國政府的「皮納塔(Pinata)」,任人敲打。此為墨西哥的傳統節慶遊戲,須打破玩偶取得盛裝糖果。

民調第二的候選人安納亞(Ricardo Anaya)則誓言,要以「強悍且有尊嚴」的立場面對川普,要川普處理好美國境內的安全問題,還反諷美國擔心無證移民,正如墨國擔心槍械非法交易,「殺害我國人民的槍枝,有八成來自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