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預防校園槍擊計畫 未提高購槍年齡門檻

(美聯社)

(美聯社)

2018/03/1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上月十四日發生校園槍擊血案,造成十七人喪生,進而引爆美國社會反槍枝暴力的怒火。對此,白宮十一日公布川普政府預防校園槍擊案的新計畫,包括成立聯邦委員會改善校園安全與暴力問題,承諾協助各州政府支付武裝教職員的訓練費用等。美國司法部在川普指示下,十日也已正式向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BM)提議條例,禁止銷售可讓半自動步槍如機關槍連發的「撞火槍托」裝置。

川普曾支持年齡提高至21歲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允許教師配槍、提高特定槍枝種類的購槍年齡、禁止販售撞火槍托、立法加強購槍者背景查核等防堵槍枝暴力的措施。川普十一日再次呼籲立法加強購槍者背景查核、擴大精神健康計畫,同時也敦促各州通過「紅旗」法案;該法案能以「危險保護令」賦予執法者權限,沒收那些對自己和他人構成威脅的武器,且能暫時禁止危險人物購買武器。

不過,白宮十一日公布的計畫並未納入川普本人曾表態支持、各方大力呼籲的「購槍最低年齡從十八歲提高至二十一歲」。白宮表示,提高最低購槍年齡限制,以及在槍枝展覽會、網購槍枝時須接受背景審查等爭議性較高的槍枝管制提案,會交由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領導的聯邦委員會進一步探討研究,預定一年內向川普提供建議。

「最低購槍年齡限制」近來已引爆擁槍團體和槍管支持者的角力。佛州日前簽署新法提高最低購槍年齡後,共和黨重要金主、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隨即提起告訴,主張憲法保障的十八至二十歲民眾的擁槍權利受到侵犯。與此同時,槍管支持者則預定二十四日在華盛頓等大城舉辦「求生大遊行」,號召民眾上街,施壓政府和國會加強管制槍械,以避免更多槍枝暴力慘劇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