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揪澳洲 建全球最大「虛擬電廠」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8/02/0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繼去年在澳洲南澳大利亞州建造出「全球最大鋰電池」後,即將再打造「全球最大虛擬發電廠」,預定未來四年擴及南澳州五萬戶居民,屆時總發電量將相當於一座大型燃氣渦輪發電廠或燃煤發電廠。南澳州政府四日發表聲明,宣布參與該計畫的家庭可免費獲得太陽能板、特斯拉電池。南澳州州長韋瑟里爾(Jay Weatherill)五日表示,已有超過六千五百戶簽署加入該計畫。

目標4年擴及南澳州5萬戶

南澳州政府聲明指出,初期將先在一千一百戶公共住宅安裝五千瓦的太陽能板,連接一萬三千五百瓦時的「第二代特斯拉能源牆(Tesla Powerwall 2)」家用電池;之後再進一步擴及到二萬四千戶公共住宅;預計二○一九年七月公宅測試結束後,開放全南澳州居民加入。參與這項計畫的家庭不必付錢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產出的電量也不屬該戶,但可享有電費折扣。計畫總資金為三千兩百萬澳幣(約七.五四億台幣),所產出的電力也能再出售,以獲得資金。

「虛擬發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VPP)」係指「分散式電力發電」,概念有點雷同比特幣和網際網路,關鍵技術在於由發電系統自行判斷,哪裡有多出來的電力、哪裡電力短缺,並自動調配用戶間的電力需求。此前澳洲也曾出現數個「虛擬發電廠」,其中一個由澳洲聯邦政府補助、澳洲最大能源公司AGL在南澳州運營,但它僅涵蓋一千戶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