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半島解凍 美軍仍增援機艦

美軍兩棲突擊艦「黃蜂號」十四日已駛抵日本九州佐世保港,成為駐西太平洋地區美軍兩棲部隊的新旗艦,亦是美軍首艘可搭載F-35B這類第五代戰機的大型兩棲突擊艦。圖為該艦去年十二月十日航經南美洲智利的麥哲倫海峽。(法新社)

美軍兩棲突擊艦「黃蜂號」十四日已駛抵日本九州佐世保港,成為駐西太平洋地區美軍兩棲部隊的新旗艦,亦是美軍首艘可搭載F-35B這類第五代戰機的大型兩棲突擊艦。圖為該艦去年十二月十日航經南美洲智利的麥哲倫海峽。(法新社)

2018/01/16 06:00

B-2轟炸機、卡爾文森號赴韓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雖然已經同意將原訂三、四月舉行的兩項聯合演習延後,為下月開幕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營造和解氣氛,但據報導,美方針對北韓的軍事動作並未停歇,正加派B-2匿蹤轟炸機、「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大型兩棲突擊艦「黃蜂號」。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平昌冬奧在即,五角大廈擬加派特種部隊開赴朝鮮半島,有美方官員認為,這是第一步,最終可能會組建成一支駐韓特遣部隊,類似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那種部隊。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托馬斯二日還在一場會議中表示,一旦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加劇,五或六月將有更多特種部隊人員從中東地區調往朝鮮半島。

最終可能組建駐韓特遣部隊

紐時報導還提到,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則在國防部最近的幾場會議上一再強調,必須為與北韓開戰做好準備。美軍今年的演習還將考慮到可能在北韓遭化武污染的環境裡作戰,以及如何反制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任務,而近幾個月來的演習中,還包括模擬奪取核武或進行秘密傘兵空降的行動,在在反映出因應北韓出現緊急情況的可能性。

美國太平洋空軍上週宣布,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調派三架B-2駐防關島,一起移防的還有約兩百名空軍人員,旨在提供領導階層「維持區域穩定的嚇阻選項」。美聯社報導,華府很可能欲藉此確保冬奧期間不會出亂子,同時讓平壤了解,美方決定把前述聯合軍演延期,絕非對北韓示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中將十一日強調,這些部署不只是對朝鮮半島情勢發出訊號,對全太平洋地區都有影響。

可搭載核武的B-2乃美軍現役最先進的轟炸機,亦是全球已知唯一能投放GBU-57「重型鑽地炸彈(MOP)」的飛機,而MOP為美國空軍目前最大的炸彈、重達一‧四萬公斤,能深入地底摧毀加固的地下坑道及碉堡,乃針對北韓領袖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的利器。

而就在美軍宣布前述B-2相關部署前幾天,卡爾文森號才從西太平洋啟航,據南韓媒體報導,在平昌冬奧二月九日開幕前,該航艦打擊群將駛抵朝鮮半島近海,平壤此前還批評美國計畫再派「史坦尼斯號」從華盛頓州布雷默頓海軍基地前來,加上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的「雷根號」航艦,屆時在象徵和平、友好的奧運期間,區域內可能有多達三個美軍核動力航艦打擊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