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續當歐盟公民 英人搶辦愛爾蘭護照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12/3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英國脫歐效應持續在海內外發酵,鄰國愛爾蘭共和國首當其衝。根據愛爾蘭外交部今年最後一個工作日的統計,今年發行護照量創新高,其中有約5分之1的申請者來自英國和英國在愛爾蘭島的領地北愛爾蘭。

占總申請量20%

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表示,今年共核准77萬9184本新護照,比去年申請核准量增加6%,比2015年增加15%。其中有16萬本新護照發給來自英國和北愛爾蘭的申請者,約達總申請量20%,且申請量仍持續上升中。

愛爾蘭外交部指出,去年英國公投脫離歐盟後,具愛爾蘭血統的英國人申請成為愛爾蘭公民的人數開始暴增。在歐洲其他國家也出現移居英國的移民回籠的類似情況。

根據「貝爾法斯特協議」,北愛公民具有自選為英國公民或愛爾蘭公民的權利。今年來自北愛申請愛爾蘭的護照量為8萬1572本,比去年增加20%。發給英國人的愛爾蘭護照則為8萬1287本,比前年上升28%。同時出生在英國而登記為愛爾蘭公民的人數,也高達1萬2926人,比上一年遽增95%。

愛爾蘭法律規定,任何人擁有一位愛爾蘭父或母、或在愛爾蘭出生的祖父母都有權申請愛爾蘭護照。而英國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因此在國外出生的愛爾蘭公民,其中尤以在英國出生者為了未來在歐盟國家進出方便,均據此趕快申請愛爾蘭護照以保住其歐盟公民的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