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UFO 美國防部首度認了

美國國防部十六日破天荒證實,曾耗時五年、斥資一.一億美元(逾三十三億台幣)設立秘密計畫,針對美軍戰機與不明飛行物體相遇的實例進行研究。(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十六日破天荒證實,曾耗時五年、斥資一.一億美元(逾三十三億台幣)設立秘密計畫,針對美軍戰機與不明飛行物體相遇的實例進行研究。(美聯社檔案照)

2017/12/18 06:00

5年砸33億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外星人與不明飛行物體(UFO)存在與否,從未獲得各國政府正面回應。然而,美國國防部十六日破天荒證實,曾耗時五年、斥資一.一億美元(逾三十三億台幣)設立秘密計畫,針對美軍戰機與不明飛行物體相遇的實例進行研究,發現這些物體迥異於已知的飛行器,包括行動和形態異常、移動速度違背物理定律等,聲稱獲得重大成果。雖然計畫已遭暫停,但據悉仍有部分項目持續進行。

五角大廈回應「紐約時報」等報導指出,軍方曾在二○○七至一二年進行名為「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畫(AATIP)」的研究計畫,當初是在對太空現象感興趣的時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參議員瑞德(Harry Reid)推動下萌芽,由國防部軍事情報官員艾利桑多(Luis Elizondo)主導,並由美國私人太空探險公司「畢格洛航太」(Bigelow Aerospace)協助執行。

證實美戰機曾在加州外海追逐超高速飛行器

研究團隊在拉斯維加斯設有地下空間,蒐集和儲放UFO現象的文件、影音資料,包括美軍飛行員在執行任務時所偵測的異常畫面。據報導,團隊曾發現以極高速度飛行或盤旋,卻沒有明顯推進和支撐力量,也沒有明確降落意圖的飛行物體。例如,美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二○○四年曾在加州聖地牙哥外海追逐大小如客機、橢圓形且發出白光的飛行物,無法查詢原型或構造。

計畫推動者的參議員瑞德在○九年時,以該計畫成功辨識許多「非傳統且高度敏感性」太空物體為由,要求時任國防部副部長林恩提高該計畫保護程度。但他也坦言,拍攝到不明飛行物的畫面,通常不會向軍事指揮鏈呈報,因為飛行員害怕受嘲笑或詆毀。該計畫於一二年被停止撥款。計畫主持人艾利桑多指出,他與國防部同仁仍持續與海軍和中情局(CIA)合作,利用日常任務之餘進行研究,直至今年十月才以計畫遭過度保密,及內部反對等原因辭職,交由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國防部人員繼續執行部分計畫項目。

華盛頓郵報指出,艾利桑多曾向國防部長諫言,雖有部分軍方人士堅決反對,「這可能對我們的飛行員,甚至國家安全構成戰略威脅」。另外,該計畫一名參與者也向Politico透露,計畫項目之一是調查外國是否已研發出威脅美國的飛行技術。

美國國防部影片顯示,海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曾遭遇疑似飛碟的不明飛行物。(取自網路)

美國國防部影片顯示,海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曾遭遇疑似飛碟的不明飛行物。(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