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打貪 前王儲之子離奇墜機亡

沙國前王儲之子穆克林。(取自網路)

沙國前王儲之子穆克林。(取自網路)

2017/11/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領導的「反貪腐委員會」六日擴大整肅王室、部長和富商,包括沙國旅遊界大亨阿塔亞(Nasser bin Aqeel Al-Tayyar)也遭拘捕。外界相信,穆罕默德乃藉由打貪之名,清除王位的接班障礙。巧合的是,沙國前王儲之子穆克林(Mansour bin Moqren)也在此敏感時刻傳出墜機罹難。

沙國「反貪腐委員會」迄今已逮捕十一名王子、四名部長和數十名前任部長,最新拘捕的是沙國最大旅遊公司之一「Al Tayyar Travel」創辦人阿塔亞,消息傳出後該公司股價開盤大跌十%。

此舉被視為穆罕默德鞏固權力之舉。沙國官媒「烏加茲日報」(Okaz)六日質疑國內富商,要求他們揭露資產來源。沙國媒體「中東報」(Asharq al-Awsat)則報導當局已擬出「禁飛名單」,部分機場維安武力禁止私人噴射機所有人在未經允許下起飛。

與此同時,沙國阿西爾省(Asir province)副省長穆克林也傳出五日搭乘直升機墜毀身亡,地點是沙國與葉門邊境,機上含官員共有八人罹難。沙國電視台「新聞頻道」(Al-Ekhbariya)已宣布其死訊,但死因不明。日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才發射飛彈攻擊沙國首都利雅德的國際機場。

穆克林之死令人產生陰謀論聯想,他是沙國前王儲穆克林親王(Muqrin bin Abdulaziz )之子,沙國國王沙爾曼二○一五年四月免除弟弟穆克林的王儲頭銜,改由姪子納耶夫(Mohammed bin Nayef)繼任。今年六月,沙爾曼又拔除納耶夫的王儲身分,改立兒子穆罕默德。

過去一年來,穆罕默德已成為沙國政經軍社政策的最終決策者,但他的快速竄起同時也招致仇恨。今年九月,沙爾曼宣布開放女性駕車,穆罕默德則試圖打破保守傳統,提倡擴大開放公共娛樂與觀光。經濟方面,穆罕默德刪減國家支出,計畫出售國家資產。對此,既得利益者的反彈聲浪高漲,但許多平民盛讚他的革新有助經濟現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