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教堂濫射26死 6歲童中4槍

美國德州小鎮索塞蘭泉一座第一浸信會教堂,五日遭一名黑衣男持步槍闖入大開殺戒,造成至少二十六死、二十傷。德州警方與聯邦調查局調查中。(美聯社)

美國德州小鎮索塞蘭泉一座第一浸信會教堂,五日遭一名黑衣男持步槍闖入大開殺戒,造成至少二十六死、二十傷。德州警方與聯邦調查局調查中。(美聯社)

2017/11/07 06:00

屠殺作禮拜信徒 受害者從5歲到72歲 一家族痛失8兒孫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位於美國德州南部郊區小鎮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第一浸信會教堂,五日遭一名持有「儒格AR-556」突擊步槍的黑衣男子闖入,大肆屠殺參與主日崇拜的信徒,造成至少二十六人身亡、二十七人受傷。受害者年齡介於五歲至七十二歲,傷者包括身中四槍的六歲男童,死者包括一名孕婦和數名兒童,還有同一家族一夕痛失八名成員。這是德州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據信也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教會槍擊案,淳樸的小鎮居民難以相信當地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川普譴責暴行:非槍枝問題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五日以「神聖之地發生的邪惡罪行」表達強烈譴責,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大樓降半旗致哀。川普表示,這起槍擊案「不是槍枝問題」,而是「最嚴重的精神健康問題」,初步報告顯示凶嫌為「精神十分錯亂的人」。賭城拉斯維加斯上月一日爆發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濫射事件,造成五十八人喪生、五百多人受傷,讓槍枝管制議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凶嫌據信為廿六歲的白人男子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警方表示,凶嫌身穿防彈背心和黑色戰術裝備,五日上午約十一時二十分駕車至教堂附近的加油站,隨後穿越街道並闖進教堂大開殺戒。凶嫌離開教堂時遭當地居民持步槍射擊,於是扔掉作案的突擊步槍,駕車逃逸,不久後在威爾森郡和瓜達魯普郡交界處被發現陳屍車內,警方認為凶嫌為自裁身亡。

當局證實,案發時有二十三人在教堂內當場身亡,兩人在逃出教堂外後被射殺,另有一人送醫途中不治。目擊者說,案發時民眾四處竄逃,「身上都是鮮血,放聲尖叫,一片混亂」,許多兒童被射傷,至少三人傷勢嚴重,六歲男童賴蘭(Rylan)身中四槍,緊急送醫搶救。二十六名罹難者中則包括牧師波莫洛伊十四歲的女兒安娜貝爾,以及懷有八個月身孕的侯拉坎貝,侯拉坎貝的三個小孩和婆婆也在槍擊案中身亡。

索塞蘭泉鎮位於德州大城聖安東尼奧東南方約六十五公里處,總人口不到四百。「這是個很小社區。只有兩座加油站和教堂,社區中心、郵局。」聯邦調查局現已介入調查此案,但當局表示並未發現兇嫌和恐怖組織有關,犯案動機不明。

德州索塞蘭泉鎮居民五日晚間手持燭光悼念罹難者。一名母親伸手將難過落淚的兒子擁入懷中。(美聯社)

德州索塞蘭泉鎮居民五日晚間手持燭光悼念罹難者。一名母親伸手將難過落淚的兒子擁入懷中。(美聯社)

德州教堂濫射事件示意圖(取自BBC)

德州教堂濫射事件示意圖(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