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亞洲行 首要處理朝核、美中經貿

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美聯社檔案照)

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美聯社檔案照)

2017/11/0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月三十一日報導〕兩名白宮資深官員今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月三日展開的亞洲訪問行程,舉行背景簡報。其中一名官員表示,川普八日至十日訪問中國的兩個重要目標,一是敦促中國在北韓核武問題上施加更多壓力,另一個目標就是尋求公平而互惠的美中經貿關係。

白宮官員說,中國在北韓去核武問題上已經做得比過去多,他們希望中國確實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決議,但中國可以做得比聯合國決議還多。另一名官員則說,川普從未在「推特」上表示與北韓的外交交涉沒有用處,而是與北韓直接談判無益;美國對北韓的門是敞開的,但北韓至今沒有意願與任何國家就廢除核武的實質內容展開談判。

美總統歷時最長亞洲行 代表對亞洲的承諾

白宮官員也澄清,川普不出席東亞高峰會是錯誤的說法。川普十一月十二日將出席慶祝東南亞國協(ASEAN)成立五十週年的晚宴,十三日在慶祝美國與東協建交四十年的會議中與各國領袖會面,不參加十四日的會議不代表川普缺席。官員說,這是美國總統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亞洲訪問,代表美國對亞洲的承諾。

白宮官員也表示,川普在南韓不會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訪問,而是應文在寅總統邀請造訪潘佛瑞軍事基地,這個由南韓承擔經費的基地是盟邦共同分擔防禦成本的最佳範例。川普十一月三日起將出訪夏威夷、日本、南韓、中國、越南與菲律賓,八日至十日在中國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參加一系列商業、文化與雙邊活動。

另一方面,官員表示,將有一支由商務部長帶隊的企業領袖團隨川普訪問中國。他表示,中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曾進行改革,如今卻逐漸偏離市場經濟。由於世貿無法規範國有企業問題,美國仍將動用二三二條款強制授權,對中國進口產品作出調查,或採取其他非貿易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