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十一大遊行 4萬人高喊反威權

香港多個泛民主派政團一日以「反威權大遊行」迎接中共建政六十九週年,表達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參與人士手持「香港獨立」等標語,還有人高舉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旗幟,聲援同日舉行的加泰隆尼亞脫西獨立公投。(歐新社)

香港多個泛民主派政團一日以「反威權大遊行」迎接中共建政六十九週年,表達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參與人士手持「香港獨立」等標語,還有人高舉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旗幟,聲援同日舉行的加泰隆尼亞脫西獨立公投。(歐新社)

2017/10/02 06:00

港民主派發動抗爭 「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多個泛民主派政團一日午後以「反威權大遊行」迎接中共建政六十九週年,表達港人對特區政府以法律打壓異議聲浪的不滿,強調「沒有國慶只有國殤」,要求律政司長袁國強應為香港法治不彰下台,反對香港進入威權管治。主辦單位號稱有四萬人共襄盛舉,但警方說最多僅四千多人。

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香港眾志及大專政改關注組等多個泛民派團體發起的「十.一反威權大遊行」,下午二時三十分(同台灣時間)左右從維多利亞公園前往金鐘的港府總部,隨後舉行集會,活動於晚間六時結束。參與人士多半響應主辦單位的要求身著黑衣,手持「香港獨立」等標語,沿途呼喊口號。

有民眾譴責袁國強提出上訴導致「雙學三子」—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主席羅冠聰改判入監,並上台宣讀其獄中書信;另有人鼓勵特首林鄭月娥多訪查民意,要求公布五年前南丫島撞船事件真相。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指出,香港目前正處於嚴峻時刻,港人底線遭到挑戰,港府以法律凌駕一切打壓反對聲音,但力挺政府者即便犯法,也能安然無恙;他點名袁國強就是破壞香港法治的頭號黑手;特首林鄭若真希望香港好,就該將袁國強革職。

著黑衣上街 「為共和國送終」

示威人士在港府總部和立法會中間的天橋上掛起黑布,反對威權管治。社運人士古思堯製作時鐘型的示威道具,鐘面包括一支倒置的國旗,「為共和國送終」,諷刺中國一方面自稱大國,但國民的基本人權不受尊重,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迄今仍未獲得自由。

香港過去在十月一日鮮少有大型遊行,較常見的大規模遊行出現在紀念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七月一日。不少參與反威權遊行的港人感嘆,香港變得愈來愈不公義,對律政司申請對十六名泛民派人士的刑期進行覆核、導致他們遭改判入獄,深感憤怒。參與遊行的一名梁姓民眾說,「我從來沒想過香港會發生這種事」。

港府發言人則否認法官與司法人員在處理案件時有任何政治考量,所謂「政治檢控或迫害的指控全無任何事實基礎。」

此外,多名香港眾志成員一日上午前往舉行升旗儀式的灣仔金紫荊廣場抗議,高呼「威權壓境,談何國慶」口號,遭保安人員帶走或抬走,甚至遭在場親中國人士吐口水。

香港多個泛民主派政團一日以「反威權大遊行」迎接中共建政六十九週年,表達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不滿。(法新社)

香港多個泛民主派政團一日以「反威權大遊行」迎接中共建政六十九週年,表達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不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