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增兵邊界 中狂打輿論戰

中、印在洞朗高原的邊界對峙未歇,圖為中國中央電視台四日公布共軍在其西藏軍區某高海拔演訓場進行的實兵、實彈軍演影片畫面。(美聯社)

中、印在洞朗高原的邊界對峙未歇,圖為中國中央電視台四日公布共軍在其西藏軍區某高海拔演訓場進行的實兵、實彈軍演影片畫面。(美聯社)

2017/08/0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印邊界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繼中國外交部二日指控印度在中、印與不丹接壤的爭議邊界增兵之後,中國國防部三日深夜由發言人任國強就印軍「非法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發表談話,表示中方「克制不是沒有底線」,要求印方立即撤軍、「打消任何以拖待變的幻想」外,四日還透過中央電視台等國營媒體報導人民解放軍某旅在其西藏軍區海拔四千六百公尺某高原演訓場,跨晝夜實兵實彈演練,示威意味十足。

在國營媒體公布的軍演影片中,參演部隊主要以不同砲種對同一目標進行火力壓制,報導還稱該旅已進駐高原演訓場三個多月,雖隻字未提印度,但警告意味濃厚。而且自三日至四日凌晨的廿四小時,包括解放軍報、新華社、人民日報也相繼對中、印邊界對峙發表聲明,加大批判新德里的輿論攻勢力道。

印方則否認增兵,外長史瓦拉吉三日晚間向國會表示,印方一向認為,印、中邊界和平與穩定,係兩國關係順利發展的前提,呼籲以二○一二年印、中有關邊界交界點的書面協議為基礎,進行對話。她並強調,「我們應為戰爭做好準備,但戰爭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現實是中國在印度的投資持續增加,已達一千六百億美元,因此「我們不想以軍力勝過鄰國,而是要做為一個超級經濟大國去勝過對方」。

印度官員表示,兩國外交人員已在檯面下試圖避免僵局惡化。中央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印度有兩個方案,一是駐軍待到由不丹士兵接替為止,另一則是對峙到中共十九大結束。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由於印度總理莫迪預定九月初赴廈門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北京希望能在峰會前化解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