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陸戰退役犬癌末 軍禮送最後一程

美國陸戰隊退役軍人戴揚26日為一同在阿富汗出生入死的退役嗅彈犬夥伴塞納,舉行溫馨的生前告別式,並租了一輛敞篷吉普車,送牠風光走最後一段路。(美聯社)

美國陸戰隊退役軍人戴揚26日為一同在阿富汗出生入死的退役嗅彈犬夥伴塞納,舉行溫馨的生前告別式,並租了一輛敞篷吉普車,送牠風光走最後一段路。(美聯社)

2017/07/2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3年前自美國陸戰隊退役的美軍前嗅彈犬塞納(Cena),過去曾3次出征阿富汗,日前被診出骨癌末期,26日在美國密西根州馬斯基根市(Muskegon)的戰車登陸艦博物館接受英雄式歡送後,以安樂死結束這10年光輝性命,美國國旗最後覆上牠的棺木,令數百名趕來送牠最後一程的官兵與民眾不禁落淚。

服役時曾3次出征阿富汗

黑色拉布拉多犬塞納生前的這場告別式地點,前身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國軍艦,牠當天穿著陸戰隊的藍色禮服,搭乘前搭檔戴揚特別為牠租來的敞篷吉普車風光道別。觀禮者主要來自陸戰隊退役軍人組成的「陸戰隊聯盟」、「密西根州警察局」、「馬斯基根郡警長辦公室」、「馬斯基根消防局」等單位官員,另有警犬雷克斯(Rex)成為亮點。現場最後發出鳴槍禮三響,伴著「安息號」,由牧師史派克帶領眾人祈禱:「主啊,今天我們帶著沉重的心情,把另一名陸戰隊員託付給祢。」

這場歡送會也由戴揚發起。他和塞納2009至2010年曾在阿富汗出生入死:戴揚帶塞納渡河,遇到神學士砲火猛攻就用身體蓋住塞納;塞納則在漫漫沙漠寒夜給了戴揚溫暖,也是他3週內失去7名戰友時的慰藉。塞納2014年退役後,戴揚收養了這隻前伙伴;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期間,就由塞納化身服務犬陪他度過難關。

26日終須一別,戴揚說「我成年後的人生都有塞納」,「在我19歲出國學習如何負責時,我得到塞納。而現在,我27歲了,我必須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道別。」戴揚也已透過「GoFundMe」募款網站,希望能幫這隻過去曾在海外為國家賣命的狗朋友打造墓碑,銘記牠不凡的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