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女登山家 5天2度登聖母峰

37歲女登山家詹森帕,21日創下女性單季登頂世界最高峰2次的最新世界紀錄。(取自網路)

37歲女登山家詹森帕,21日創下女性單季登頂世界最高峰2次的最新世界紀錄。(取自網路)

2017/05/2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來自印度東北角阿魯納恰邦(Arunachal Pradesh)的卅七歲女登山家詹森帕(Anshu Jamsenpa),廿一日完成個人生涯第五度攻上世界第一高峰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聖母峰)的壯舉,也創下女性單季登頂世界最高峰兩次的最新世界紀錄。

詹森帕本月十六日在登上這座海拔八八四八公尺的高峰後返回營地,短暫休息後又重新挑戰登頂,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此前該項目的紀錄保持者為尼泊爾登山家雪帕(Chhurim Sherpa),她於二○一二年成為首位單季登頂聖母峰兩次的女性。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詹森帕十九日自聖母峰基地營出發,一路上幾乎沒有休息,直攻至海拔五三三四公尺。翌日早晨她繼續行程,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廿一日凌晨二時十五分(台灣時間廿一日上午十時十五分)抵達聖母峰頂。

統籌詹森帕遠征行程的「夢想喜馬拉雅冒險」(Dream Himalaya Adventures)嚮導拉馬(Dawa Lama)表示,「詹森帕完成她於本季第二次登頂,創下新紀錄。」阿魯納恰邦首長坎杜(Pema Khandu)對詹森帕的「驚人成就」表示恭賀,稱她是印度的驕傲。

詹森帕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在展開這次遠征前接受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祝福。她在二○一一年五月十二日和廿一日,十天內兩度征服聖母峰,上次登頂聖母峰則是一三年五月十八日。一四年她曾打算攻頂,但當年一場雪崩造成十六名尼泊爾嚮導喪生,登山季因而取消,翌年又因導致十八人命喪聖母峰基地營的雪崩,取消登頂計畫。

尼泊爾本季已有超過一二○名登山者成功登頂聖母峰,但今年登山季也已有兩人不幸喪生,其中包括有「瑞士機器」(Swiss Machine)之稱的瑞士登山家史戴克(Ueli Steck),他四月卅日在尼泊爾聖母峰區西山脊二號營附近失足墜山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