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薩德已可截擊北韓飛彈

美國空軍二十六日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法新社)

美國空軍二十六日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法新社)

2017/04/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二十七日指出,美國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薩德)」,其部分裝備運抵星州高爾夫球場後,目前已進入實戰狀態,能夠截擊北韓的彈道飛彈,將爭取一年內形成一支薩德反彈道飛彈連完整的反導能力。上述發言被解讀為,薩德裝備已具備初步反彈道飛彈功能,但短期內仍無法發揮最大程度的效用。

南韓國防部負責人指出,美軍提供的資料顯示,「薩德」截擊高度為四十至一百五十公里,但對十至十二公里高度的飛彈也能完全擊毀,攔截的高度若超過十至十二公里,飛彈碎片就不會對地面造成損害,其也能在四十公里以上高空攔截「電磁脈衝彈(EMP)」等北韓新型武器。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於二十六日呼籲,美韓應取消部署「薩德」系統,並表明中方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捍衛自身利益。不過,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二十七日回應說,希望中方停止反薩德措施。

另外,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二十七日也表示,薩德系統將於「未來幾天內」運作。南韓安保室長金寬鎮已與美國國家顧問麥馬斯特通話商定,若北韓再行挑釁,將通過緊密合作,推動聯合國新的制裁決議。

向北韓示威 美試射洲際飛彈

針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美國空軍於二十六日零時三分許,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了「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飛行六千七百五十九公里後落在馬紹爾群鳥的瓜加林環礁。執行此項任務的指揮官莫斯上校指出,此次發射乃美國向世界展示核武威懾能力。

不過,核時代和平基金會總裁克瑞格批評,美軍對飛彈試射有雙重標準,合理化自身的測試,卻視北韓的測試為威脅和破壞穩定。比起軍事挑釁,外交手段才是真正需要。

美國「薩德」系統等部分裝備二十六日運抵南韓星州高爾夫球場。 美韓兩國二十七日確認薩德部署順利,南韓國防部更宣稱薩德裝備已可用來攔截北韓飛彈。(路透)

美國「薩德」系統等部分裝備二十六日運抵南韓星州高爾夫球場。 美韓兩國二十七日確認薩德部署順利,南韓國防部更宣稱薩德裝備已可用來攔截北韓飛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