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殲二十匿蹤戰機服役

中國匿蹤戰機「殲二十」(法新社)

中國匿蹤戰機「殲二十」(法新社)

2017/03/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九日首度證實,中國匿蹤戰機「殲二十」(J-20)已正式進入空軍服役。意味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個自主研發並裝備第五代戰機的國家。

央視九日在報導中宣佈,空軍「運二十」、「轟六K」、「殲二十」等一批高新武器進入人民空軍序列,但未陳述其他細節。直到十日,該頻道才播出這批戰機的畫面,但未詳述有多少殲二十戰機正式服役。

殲二十是由中國國營「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製造,於二○一一年一月首次升空試飛,去年十一月一日在廣東珠海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首次公開亮相,共進行兩分鐘的空中展示。不過,由於殲二十當天未有地面展示,引發其製造進度落後的質疑。另外,這款新型飛機能否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22猛禽戰鬥機和F-35戰鬥機競爭也是一大疑問。

此前,中國曾在二○一四年珠海航天博覽會上展示另一架發展中的隱形戰鬥機「殲三一」(J-31),該戰機也被稱為FC-31鶻鷹戰鬥機,同樣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製,中國期盼它能與美軍F-35戰鬥機在國際市場中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