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侵門踏戶 日小鎮居民快抓狂

日本電視台拍到中國觀光客在北海道小樽市朝里車站附近闖入私人土地、拍攝民宅、小孩朝民宅投擲雪球等誇張行徑。(取自網路)

日本電視台拍到中國觀光客在北海道小樽市朝里車站附近闖入私人土地、拍攝民宅、小孩朝民宅投擲雪球等誇張行徑。(取自網路)

2017/02/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位於北海道小樽市的JR函館本線車站「朝里站」,因為中國電影「戀愛中的城市」而爆紅,成為中國遊客朝聖的熱門景點。但中國客擅入私人土地,甚至站在鐵軌中央自拍,今年冬天至少造成列車緊急停車七次,讓當地人大呼受不了,日本的電視台也拍下這些中國客的惡形惡狀,引發話題。

北海道朝里 因中國電影爆紅

朝里是小樽市附近一個靠近石狩灣的小漁村,人口不到二千人。朝里車站是一個無人車站,每天約有二百多名在地人使用。這個連日本旅客都不太可能到訪的車站,從去年起卻開始湧入大量的中國客。

報導指出,小樽近年成為中國客熱門觀光景點,到訪中國客從二○一二年度的四千三百人,增加到一五年度的三萬六千人。朝里車站成為中國客的朝聖地點,主要是因為去年上映的賣座電影「戀愛中的城市」曾在此地拍攝,加上有中國部落客介紹此地「出了車站就是海」,車站附近有許多可以拍到美麗的雪景與海景的地方,吸引了大批影迷蜂擁而至。

闖軌道拍照 拿雪球砸民宅

從朝里車站下車前往海邊直線距離僅約二百公尺,不過中間是一大片私人土地,到訪的中國客卻如入無人之境,無視於地主懸掛的中文警告標示,不但擅入私人土地還拿起相機四處拍攝。

日本電視台(NTV)在當地拍攝到中國客任意在民宅前拍照的誇張畫面,甚至有小孩朝著民宅砸雪球、將雪球丟入郵筒,隨行的父母竟然沒有阻止。電視台記者還親眼目睹兩名中國女遊客站在鐵軌上自拍,當時平台道的柵欄已放下、警報器嗡嗡作響,記者在一旁緊張地大喊「危險、危險」。

報導指出,JR北海道公司統計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底,通過朝里站的列車已有七次緊急停車的紀錄,全部都是因為鐵軌上有人闖入。雖然車站也立了中英文的警告看板,但成效不佳。為此,JR北海道從一月二十七日起派了兩名警備員駐守車站巡邏。

北海道小樽市的JR函館本線車站「朝里站」,因為中國電影「戀愛中的城市」而爆紅,成為中國遊客朝聖的熱門景點。(取自網路)

北海道小樽市的JR函館本線車站「朝里站」,因為中國電影「戀愛中的城市」而爆紅,成為中國遊客朝聖的熱門景點。(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