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邊境雪崩 逾百人遭埋

阿富汗紐里斯坦省和巴達克珊省5日傳出雪崩災情,加茲尼省也是冰天雪地,一名男子推著獨輪車清除地上積雪。(法新社)

阿富汗紐里斯坦省和巴達克珊省5日傳出雪崩災情,加茲尼省也是冰天雪地,一名男子推著獨輪車清除地上積雪。(法新社)

2017/02/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由於近3天連降大雪,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地區發生一連串的奪命雪崩,據稱已有至少137人死亡,其中有兩個村莊遭到掩埋,有許多村民仍埋在地底,當局估計罹難人數還會攀升。

阿富汗東部紐里斯坦省(Nuristan)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省長卡育姆(Hafiz Abdul Qayum)指出,直升機正前來援助,至少已有64人喪生,其中一個村莊有53人罹難,一些村民仍無音訊。近3公尺的雪量阻礙道路與山地,目前正在撤離查拉拉巴市(Jalalabad)的災民。

此外,阿富汗東北部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也有最少19人死於雪崩。省長發言人佛魯坦(Naweed Ahmad Froutan)表示,救災人員正奮力以直升機運送物資,至少有12個區交通中斷。

阿富汗天然災害部部長巴馬克(Wais Ahmad Barmak)表示,一連串的雪崩大多發生於週末,災區多在中部和北部省份,共有89人受傷、190棟房屋毀損、400隻牲口死亡。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也因跑道積雪暫時關閉,警方及軍隊已撤離高速公路上250輛受困車輛。喀布爾以北的薩朗山口(Salang pass)通道則被埋在2.5公尺深的積雪下,至少2名受困駕駛凍死、數十人斷糧無援。

阿富汗冬季時常發生致命雪崩,救援工作也往往受限於設備不足。自2001年神學士政權垮台以來,阿國仍是世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北部賈茲詹省(Jawzjan)上個月發生雪崩與嚴寒,共造成27名5歲以下兒童身亡。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契特拉區(Chitral)4日晚間也發生致命山崩,在高緯度的葛蘭查西瑪(Garam Chashma)地區共13人罹難、19人受傷、19棟房屋毀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