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富豪不捨事業 拒任陸軍部長

美國陸軍部長提名人、身價達十八億美元的企業執行長維奧拉(圖中),三日以無法切斷個人商業關係為由,宣布放棄提名。(路透檔案照)

美國陸軍部長提名人、身價達十八億美元的企業執行長維奧拉(圖中),三日以無法切斷個人商業關係為由,宣布放棄提名。(路透檔案照)

2017/02/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三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陸軍部長人選、身價達十八億美元(約台幣五百五十五億元)的企業執行長維奧拉(Vincent Viola),三日以無法切斷個人商業關係為由,宣布放棄提名。外傳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並不樂見維奧拉出任陸軍部長,遑論國會任命聽證還可能導致維奧拉個人財務遭檢視與曝光。

維奧拉三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對於被提名深感榮幸,但無法脫離他過去三十年來一手創建的企業,未來會繼續支持川普總統。國防部則聲明指稱馬提斯對此感到失望,但能理解與尊重維奧拉的決定;馬提斯將儘快向川普推薦其他人選。

來自紐約的維奧拉畢業於西點軍校,曾於美國陸軍第一○一空降師服役,創設有多家企業,包括讓他致富的高頻交易公司「沃途金融(Virtu)」,此外還曾出任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主席,也是國家冰球聯盟佛羅里達美洲豹隊的老闆,透過捐款西點軍校與軍方維持良好關係。前國防部官員透露,被迫放棄夢寐以求的職位令維奧拉深受打擊,但他實在無法為陸軍部長而賣掉公司股權,因為此舉將恐毀掉這些公司。

維奧拉若不放棄提名,個人財務情況勢必會在參議院任命聽證中接受嚴格檢驗甚至曝光,包括是否從聯邦政府合約中牟利。紐約時報稍早才報導,維奧拉曾協商換股,把他的東方航空股票換成跟美國政府有轉包合約的Swift Air。

傳馬提斯另有屬意人選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報導,國防部長馬提斯曾對川普在沒跟他商量的情況下提名維奧拉大為光火,甚至氣到威脅川普若再未徵詢他便提名國防部高官,他就不當國防部長。陸軍部為國防部下轄單位。儘管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當時曾否認該報導,但消息人士卻說,馬提斯對陸軍部長另有屬意人選,是負責政策的前任國防部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女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