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出生就被抱走 18歲才知老媽是綁匪

出生僅8小時便在醫院被抱走的小女嬰莫布里。圖為1998年警方公佈的莫布里檔案照。(歐新社)

出生僅8小時便在醫院被抱走的小女嬰莫布里。圖為1998年警方公佈的莫布里檔案照。(歐新社)

2017/01/1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13日宣佈偵破一宗幾乎可稱完美犯罪的竊嬰案,犯嫌竟將竊來的女嬰視為己出養大,如今已是18歲的健康少女。

1998年,佛州傑克森維爾市醫院的新生嬰兒莫布里(Kamiyah Mobley)被偽裝親戚、時年33歲的威廉斯(Gloria Williams)抱走。案發時小女嬰僅出生8小時,警方因此沒有足資信賴的相片來辦案,案件通告只能模糊寫著「臍帶疝氣、臀部有蒙古斑」等稱不上特徵的「特徵」。唯一稱得上證據的只有畫質很差的醫院監視器畫面。

小女嬰母親珊娜拉.莫布里(Shanara Mobley)於醫院與威廉斯結識,威廉斯讓醫院職員認為她是護理師,也是莫布里家親人,小莫布里出生當天一離開嬰兒室,威廉斯抱著女嬰向珊娜拉說小女嬰有點燒,要為她處理,20分鐘後回來,但從此杳無蹤跡。警方懸賞25萬美元,18年來毫無線索。

見媽媽被移送 隔鐵窗哭喊

然而數個月前,18年來都以曼尼戈(Alexis Manigo)這個名字長大的少女忽然「起疑」她是被綁來的。警方表示不便說明她起疑原因。之後「全美失蹤與被剝削兒童中心(NCMEC)」表示接獲線報後聯繫上傑克森維爾市,提供小莫布里的DNA樣本相驗,真相終於大白。

原生家庭18年來沒有放棄。母親珊娜拉每年都為小莫布里過生日,「天天醒來都想著我的孩子不知在世界哪個角落,杳無音訊,壓力好大好大。」警方逮捕威廉斯,將她移送傑克森維爾市的那刻,莫布里對威廉斯真情流露,隔著鐵窗哭叫「媽媽」!

威廉斯在南卡羅萊納州醫院任護理師、非營利組織「仁人家園」志工、也在教會服務。

綁匪威廉斯(圖右)抱走小女嬰莫布里,18年來親手撫養,成為健康少女。圖為母女合影於車中。(取自網路)

綁匪威廉斯(圖右)抱走小女嬰莫布里,18年來親手撫養,成為健康少女。圖為母女合影於車中。(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