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博斯普魯斯海峽 逃過一劫

醫護人員將一名在伊斯坦堡夜店恐攻事件中受傷的民眾送上救護車。
(美聯社)

醫護人員將一名在伊斯坦堡夜店恐攻事件中受傷的民眾送上救護車。 (美聯社)

2017/01/0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擠滿數百名跨年狂歡客的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高檔夜店Reina,未料竟在新年第一時間淪為有近四十人喪命的人間煉獄,身歷其境的倖存者形容當時一片混亂、尖叫聲四起,有人被槍聲嚇到昏倒,有人為了逃命不惜踩踏其他人,還有人在情急之下跳入夜店旁的博斯普魯斯海峽畔躲子彈,最後得靠救難人員協助才得以脫困上岸。

被好幾具屍體壓住 推開才脫身

一名腿部中彈的夜店屠殺倖存者表示,不清楚槍手有幾人,但看到至少有一人一進夜店就拿槍亂射;土耳其足球員波伊達斯說,案發當時他才與另外兩名友人進店約十分鐘,突然間槍聲大作,兩名友人先後被嚇得昏了過去,此外還有不少女孩昏倒。外傳槍手邊殺人邊用阿拉伯語呼喊,但波伊達斯說,現場尖叫聲之大,就算槍手曾說了什麼,也被音量大上一百倍的尖叫聲給掩蓋過去。波伊達斯還描述逃離夜店時看到有人踩在其他人身上,推測死亡人數恐怕不只近四十人。

另一名現場目擊者烏亞尼克在醫院外告訴媒體,案發後她在夜店內看到許多屍體,她老公也受傷,「在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前,我老公就倒在我身上…我得把好幾具倒在我身上的人抬起來才能離開。」

電視畫面顯示,一輛輛救護車將傷者載離現場,員警則忙著封鎖案發該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