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像空襲 「所有東西都著火」

販售爆竹聞名的墨西哥聖帕伯利托市集(San Pablito Market),20日下午發生連串爆炸,現場瞬間變成一片焦土。(美聯社)

販售爆竹聞名的墨西哥聖帕伯利托市集(San Pablito Market),20日下午發生連串爆炸,現場瞬間變成一片焦土。(美聯社)

2016/12/22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墨西哥市以北三十二公里的圖爾特佩克(Tultepec)市聖帕伯利托市場(San Pablito)煙火連環爆炸一發不可收拾,市集內約三百攤位,供市民耶誕選購的煙火重量以噸計,消防人員束手無策,唯有等待煙火燃燒殆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現場攝得影像,煙火四射爆炸,煙塵噴發之劇烈有如火山,現場慘狀如同空難。許多傷者身體九成面積灼傷,並不樂觀。

煙塵噴發劇烈有如火山

法新社報導,二十五歲、就住在市場幾條街遠的當地居民科斯感覺「地殼在搖晃,有如飛機墜毀或炸彈空襲一般。在屋頂我們見到市集爆炸,煙塵很快飄來覆滿我們。」市集內的賈都諾邊逃邊說,「爆炸聲一出來,所有東西全都著火了,只能逃,我還看到人們包括兒童身上著火。」衝入火場找尋親人的薩曼特茲摀著口鼻說,「不敢置信…人們在這裡顧著攤位、忙著工作,就這樣…成了一片廢墟。」薩曼特茲數位親人幸皆生還。

美聯社報導,爆炸時人在攤位區中央的賈西亞驚嚇到呆若木雞,回神後倉皇穿過濃煙逃出火場,「全都著火了,全都在爆炸…石子、磚塊碎片炸得飛起來」,賈西亞奔跑逃命時見到許多旁人灼傷、身上帶血。生還者歐涅拉斯與兒子及父親三人才走進市集十分鐘,驚聞爆響轉身要逃,被飛來重物擊中倒地,四小時後幸得十五歲兒子將他半爬半拖逃離現場,「我們沒有回頭瞧是怎麼回事,一聽爆炸聲響,心頭就知道一定是那種連環爆。」歐涅拉斯六十七歲老父則幸運找到掩蔽,火勢雖將身上衣物燒光,但最後被救護車發現送醫。

號稱最安全 仍發生憾事

墨西哥州州長亞維拉(Eruviel Avila)誓言一定找出肇事者。圖爾特佩克市長波圖魁茲(Armando Portuguez Fuentes)表示,煙火生產為當地重要生計,除法規規範外,消防單位還經常性巡察,市集為了耶誕新年假期還特地加強安全,怎奈依舊如此。聖帕伯利托市集販售的煙火雖然得到官方認證、號稱拉美最安全煙火,然而二○○五、○六年市集也都遇到類似的毀滅性火災,此次大爆炸再次驗證官方認證並不可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