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冒牌警攔檢 盜走1.7億元金塊

福岡市一家貴金屬業者的數名員工提著裝滿金塊的手提箱,搭車到JR博多車站筑紫出口附近(見圖)下車,歹徒偽裝成警察並假借臨檢名義,趁機盜走了裝滿金塊的手提箱。(取自網路)

福岡市一家貴金屬業者的數名員工提著裝滿金塊的手提箱,搭車到JR博多車站筑紫出口附近(見圖)下車,歹徒偽裝成警察並假借臨檢名義,趁機盜走了裝滿金塊的手提箱。(取自網路)

2016/12/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福岡市今年夏天發生了一件貴金屬業者被盜走價值六億日圓(約台幣一.六七億元)金塊事件,歹徒偽裝成警察並假借臨檢名義,趁機盜走了裝滿金塊的手提箱,由於手法老練,令人聯想起日本犯罪史上最離奇的懸案「三億日圓事件」。

裝金塊手提箱 重逾110公斤

日媒報導,今年春夏交替之際,福岡市一名貴金屬業者率領數名員工提著裝滿金塊的手提箱,搭車來到了JR博多車站筑紫出口附近下車,正在卸貨並準備要徒步前往一家銀樓進行交易時,突然被數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攔下。

這些男子向業者表明「警察」身分並進行例行性攔檢,要求業者打開手提箱接受盤查,業者不疑有他交出手提箱,結果假扮成警察的歹徒趁其不注意,拿走手提箱後立即驅車離去。

貴金屬業者向警方表示,這些被盜走的金塊是他在事件發生前才剛購入,當天他正要提去另一家銀樓轉賣以賺取差價,他也向警方出示被盜金塊的照片,這些金塊的總重約一一○多公斤,市價達六億日圓。

警方偵辦的消息在十四日曝光,目前已在山口縣查獲疑似歹徒作案時穿著的警察制服,但尚未找到裝著金塊的手提箱,警方也在過濾案發現場的監視影片,追查可能涉案的人物。警方研判,業者可能早就被歹徒鎖定。

歹徒手法老練 類似「三億日圓事件」

由於歹徒假扮警察臨檢手法老練,日本網友表示讓人聯想到一九六八年發生在東京府中市的運鈔車竊案「三億日圓事件」。當時日本信託銀行國分寺分行運鈔車載運了一筆將近三億日圓的現鈔,行經府中監獄後方道路時,被一名騎著警用重機的男子攔下,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向運鈔車人員表示,車上可能被裝置炸彈。

因為事前日本信託銀行國分寺分行的確曾接過歹徒恐嚇信,運鈔車人員不疑有他下車讓這名男子檢查,男子爬上運鈔車後引燃預藏的煙幕彈,大叫「要爆炸了,快逃」,之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開著運鈔車揚長而去。

日本警方將這起案件列為竊案而非搶案,不論在被竊金額、手法及偵辦困難度均為當時日本犯罪史上之最,案件早已過了法律追訴期,但至今仍未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