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扣押玩具 送給孩童

委國消費者保護機構Sundde指出Kreisel囤積商品獲利五十倍,不過Kreisel喊冤表示被查抄的玩具皆是舊貨,並沒有囤積居奇。(歐新社)

委國消費者保護機構Sundde指出Kreisel囤積商品獲利五十倍,不過Kreisel喊冤表示被查抄的玩具皆是舊貨,並沒有囤積居奇。(歐新社)

2016/12/12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經濟瀕臨崩潰、物資嚴重不足的委內瑞拉為維持國內耶誕節氣氛,負責控制物價的政府單位九日扣押了國內玩具經銷商「Kreisel」三間倉庫,逮捕兩名涉嫌哄抬價格的高階主管,並沒收近四百萬件玩具,分發給國內孩童度過耶誕節。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日前以行政權力要求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物價壓低三成至五成,以保證天主教為主的委國國民至少能度過耶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委國消費者保護機構Sundde指出Kreisel囤積商品獲利五十倍,不過Kreisel喊冤表示被查抄的玩具皆是舊貨,並沒有囤積居奇。這並非陷入危機的委國首次以武裝部隊強制介入零售物價,委國一三年通過法律允許政府單方制定物價或者商品利潤率,為了救急,委國上一週已經根據此法限令零售物價利潤不得高於三十%,涵蓋範圍包括基礎民生物資如麵粉、肉品、麵包等等。

據國際貨幣基金估計,委國明年(一七年)的通貨膨脹率可能上看二千%,貨幣嚴重貶值的結果使食物和藥品都陷入短缺,一瓶能多益(Nutella)巧克力醬竟然要最低工資的一半才能買到。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十月份曾指責委國政府搪塞國內窘境,食物短缺已經使得孩童營養不良,產婦流產率與幼兒夭折率飆高,醫院連抗生素也不足,甚至夜晚斷電使得加護病房呼吸器中止運作。

委內瑞拉貿易部長法瑞亞(Jesus Faria)表示委國已經計畫在本月發行大面額紙鈔,包含六種新鈔及三種硬幣。法瑞亞表示鑑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日前達成減產協議,委國明年經濟有望從動盪逐漸平復,並再度從原油獲得外匯收入。

據彭博新聞數據,以通膨率加上失業率計算的「痛苦指數」,世界第一痛苦為委內瑞拉,次之為波士尼亞與南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